第A8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税下调 进口商品何时降价?

一线大牌LV、GUCCI率先降了

    连日来,受益于7月1日开始的关税新政,多个国际一线大牌包括LV、GUCCI、爱马仕等均已开始下调在中国的价格。这一轮奢侈品降价会给消费者带来多大的实惠?代购们是否还坐得住?

    一线大牌LV、GUCCI率先降价

    7月1日起,我国降低1449个税目日用消费品关税税率。此次日用消费品降税涵盖食品、服装鞋帽、家具用品、日杂百货、文体娱乐、家用电子、日化用品、医药健康等八类日用消费品,共计1449个税目,占《进出口税则》中消费品税目总数的七成,平均降幅达55.9%。

    在大家都在等待关税下调的利好时,号称“从来不打折”的国际大牌,这次反应最为迅速。多个品牌纷纷响应中国进口关税下调政策,下调部分产品价格。

    昨天上午,记者从GUCCI中国客服中心获悉,7月6日起,GUCCI调整了中国内地所有直营零售门店的商品零售价格,包括新款及经典款,平均降幅5%。在宁波和义大道GUCCI门店,记者了解到,店里的GG Marmont绗缝中号已由原价2.19万元调整为1.99万元,Dionysus系列小号GG肩背包由1.89万元调整为1.79万元。

    GUCCI并非个例。记者昨日在LV中国官网看到,其经典水桶包NEONOE价格已由1.23万元降为1.18万元,NEVERFULL由1.04万元降至9900元。据LV中国客服中心介绍,早在6月29日,其中国官网及门店已同步下调部分产品售价,手袋整体降价300元至1500元不等,降价幅度在3%~5%。

    此前爱马仕方面也宣布,“基于进口税率调整,爱马仕中国将于2018年7月1日起调整部分产品零售价。产品降价的幅度在100元至500元间,涵盖腰带、钱包、丝巾等配饰,以及女装的部分款式。”随着几个大品牌的率先降价,业内人士认为,接下来会有更多奢侈品牌有类似动作。

    境内外奢侈品价差进一步缩小

    对于部分奢侈品牌调低价格,消费者们又怎么看?

    市民胡女士告诉记者:“不同款式降价幅度不同,购买之前还是会对比价格,如果国内的价格和代购差不多,那肯定还是会选择在国内专柜买,如果仍然存在较大差价,可能还是会选择代购。”

    那么,降价之后,LV、GUCCI背包在中国市场与海外市场还存在多大差价?

    因工作原因经常去香港的赖女士告诉记者,以LV为例,这次降价后,已跟香港差距不大。“部分经典款,调整定价前,香港要便宜1000元,现在便宜不到500元,比如Alma BB的棋盘格和老花款,香港价格10100港元,换算成人民币是8600元,而内地专柜现在也才9000元,不如就在内地专柜买。”

    记者从一位美国代购处了解到,LV经典水桶包NEONOE国内价格为11800元,代购价格约为11200元;GUCCI的Sylvie系列中号背包国内价为20200元,代购价格约为18200元。不过,在不同国家和不同经销商处,奢侈品品牌产品存在不同价格偏差。

    有业内人士认为,进口关税占进口商品零售价格,尤其是奢侈品的比例较低,对零售价格的影响整体还是有限的。不过,新政策的推出有利于缩小价差,进一步促进国内消费者回流。

    据贝恩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2017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显示,2017年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占据了32%的全球市场份额,中国市场的奢侈品消费增速已经超过了海外市场,其中内地市场增幅达到了20%。在此背景下,奢侈品全球同价的呼声也日益高涨。记者 史娓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