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艺术品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有萌娃玩转“文艺复兴” 赶紧报名参与吧

    位于杭州市中心浙江展览馆的“蒙娜丽莎的微笑&文艺复兴三杰——贝利尼家族收藏大展”正成为暑期热门的地方,不用出国门就可以欣赏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文艺复兴三杰”的真迹,文艺复兴时期多位艺术大师的数十件经典作品,以及“贝利尼家族”收藏的三套美第奇王朝珍宝等259件艺术珍品。为了丰富孩子们暑期的观展体验,展览主办方特地准备了一系列有趣多样的假期观展活动,专门为孩子们准备的暑期文化盛宴正在展开。

    本报《艺术品鉴》专栏特意和主办方《美术报》合作开启快速购票通道,并代为安排团队活动,赶紧扫描上方的二维码并关注“宁波艺术品鉴”微信公众号,里面有便捷的购票通道和联系方式,省却你现场排队的麻烦,电子票可以直接扫码入场参观。同时,我们还会从购票的每百名观众中抽取幸运观众5名,分别赠送价值100元的门票一张。名单将会在微信中公布。

    团队参与:

    “致敬文艺复兴”双周赛 优胜作品赴意大利展出

    6月9日,“致敬达·芬奇——百名孩子现场创作大赛”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小画家们现场创作的作品精彩纷呈,获得了贝利尼一家、众多艺术专业专家、广大观展观众的热烈点赞。

    著名收藏家贝利尼一家正式发出邀请,希望优秀的小画家们带着他们的精彩作品,到意大利贝利尼艺术博物馆举办展览,更邀请孩子们探访文艺复兴大师们的故乡,去参观更多经典艺术大师的代表作品。

    记者获悉,主办方将在暑期周末持续举办现场绘画大赛,每场比赛参与名额为200名,由艺术培训机构统一组织报名并带队指导,参赛孩子和指导老师可免费观展。现场绘画大赛时间为7月8日、7月22日、8月5日、8月19日,下午13:00-14:00。

    孩子们只需携带画板画夹和小板凳,画纸、彩笔将由主办方提供(也可自行携带,纸张尺寸为8K、4K,不可使用需水调和的颜料)。在现场根据指定的大师作品进行临摹和创作,并由专业老师进行现场评选,择部分优秀作品展示于大赛展墙,与大师作品“同框”展出。

    经评选,在决赛获奖的作品,将于今年国庆期间赴意大利佛罗伦萨的贝利尼艺术博物馆展出,入围决赛的小画家们更将获得赴意大利参加展览颁奖典礼和艺术游学的机会。贝利尼艺术博物馆将提供一定名额的免费往返机票作为奖励。

    个人参与:

    馆内开设艺术课堂 临摹课手工课天天有

    除了现场绘画大赛,大展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内容多样的暑期艺术课堂,形式分为临摹课和手工课。

    从7月9日开始,每日9:30和13:00,馆内将设艺术课堂的“大师作品临摹课”,有兴趣的小观众都可以参加。7月的临摹课主题,上午为“蒙娜丽莎变奏曲”,下午则是充满温情的主题“圣母与子”。

    艺术课堂“手工课”则有不同的形式,从7月14日开始,在展馆的“电音美术馆”内,专业美术老师将为小朋友们带来有趣的艺术体验课程。课程一,雕塑课:小朋友们可以用软陶、黏土创作最喜爱的家人、老师、同学、朋友,抑或临摹捏塑展厅里最喜欢的雕塑;课程二,饰品课:小朋友们可以用彩铅临摹展览作品比如蒙娜丽莎或骑士,动手制作成胸针或者钥匙扣;课程三,设计课:根据展品,设计一顶王冠、一个社团的徽章、一套餐具等,打造属于自己的艺术王国。

    亲子参与:

    让你的孩子读懂展览 特设“亲子主题导览”

    为了迎接暑期档家长和萌娃的亲子观展,除了每天的常规导览场次外(常规导览讲解,每天10:30和14:30),主办方还特别设计了亲子主题导览服务。

    “亲子主题导览”将以更适合孩子的方式介绍展品基本情况、大师生平、历史背景、背后故事等。孩子们在听完主题导览之后,可以领取一张看展任务卡,到点盖章打卡,完成全部观展任务,可以获得观展纪念品。

    “亲子主题导览”费用为150元/场,组队更有优惠,10名孩子参与(购买10张学生票或亲子套票),可赠送一次“亲子主题导览”。

    家有萌娃,一起来文艺复兴大展玩转一夏吧。

    记者 陈晓旻 实习生 胡心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