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合唱团结对延吉雅人伽倻琴弹唱团

    本报讯(记者 俞素梅 通讯员 陈敏健)  7月10日、12日两个晚上,“合唱梦·边疆情——宁波合唱团公益文化延边行”文艺晚会分别在延边朝鲜自治州的延吉市和敦化市举行。晚会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 宁波合唱团与延吉市文化馆雅人伽倻琴弹唱团也由此结成“友好合唱团”, 这是我市首个文化志愿者团体与对口城市建立文化帮扶。

    文化交流是实现民心相通的有效手段。据介绍,市文广新局以“文化先行”为先导,结合延边州“建设中国朝鲜族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和宁波市文化馆的“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搭建了一个宁波文化志愿者团体与边疆地区、民族地区的合唱交流文化帮扶平台。今后宁波合唱团将定期派骨干老师赴延吉文化馆,辅导延吉雅人伽倻琴弹唱团,形成在合唱教学、合唱交流、合唱普及等方面的文化互动,丰富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

    据悉,宁波合唱团全体成员还在敦化资助了两名有文体特长的学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