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宁波宝贝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宁波宝贝故事大赛夏季赛落幕 秋季赛报名同步启动

2018宁波宝贝故事大赛夏季赛选手合影。
冠军陈艺兮 作品《猴儿吃西瓜》。
亚军徐艺菡 作品《藏不住话的小乌龟》。
季军陈玟颖 作品《没有牙齿的大老虎》。
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并点评。

    7月8日上午,“2018宁波宝贝故事大赛夏季赛决赛”在众创空间宁波风云宝贝中厅内火热上演。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来自9家幼儿园的1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季度决赛,呈现了一场热闹童趣的视听盛宴。

    本次比赛由宁波晚报社主办,宁波晚报《宁波宝贝》周刊和“宁波宝贝”微信平台承办,“德克德家”荣誉冠名。

    最终,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天水幼儿园的陈艺兮凭借《猴儿吃西瓜》的出色发挥一举夺冠,长岛幼儿园的徐艺菡和陈玟颖分获亚军和季军,三人将携手入围年度总决赛。

    A 小动物大聚会

    故事赛现场萌趣横生

    活动在天唯艺星声乐老师周臻的一曲深情款款的《父亲》中温暖开场,参赛选手依次登场亮相,个个神采奕奕、落落大方。1号选手董甍惟妙惟肖地讲述《谁会需要国王呢》,为夏季赛决赛打响头炮;5号选手陈萱妤表演《西瓜西瓜我要吃掉你》动感童趣;7号选手郑欣悦演绎《熊的长尾巴哪里去了》绘声绘色;11号选手陈若涵展示《老鼠整容》俏丽诙谐;15号选手张钰萱带来《掉进酒桶里的老鼠》声情并茂……

    从勇敢励志的《劈山救母》、可爱萌趣的《小猫钓鱼》、气场十足的《狮子烫发》,到活泼有爱的《勇敢的小刺猬》、悠闲舒畅的《母鸡萝丝去散步》、寓意深刻的《谁最美》,还有憨态呆萌的《两只笨狗熊》、情结跌宕的《白雪公主》、生动有趣的《装病的狗熊贝贝》等等,妙趣横生的故事将全场观众带入了一个个美妙的童话世界。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不仅表现出了极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力,更展现出了稳健的台风和临场应变力。值得一提的是12号选手,来自横街镇中心幼儿园的成奕萱在表演《三只小猪》时现场突发状况,她不仅沉着冷静地应对,还坚持流畅地讲完全部故事,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B 猴儿一战称王

    三强宝贝挺进总决赛

    台上讲故事的孩子们全情投入,台下听故事的观众津津有味。而这其中,来自天水幼儿园的陈艺兮无疑是表现抢眼的一位,带入感十足的扮相,抑扬顿挫的语调,灵活俏皮的动作,将人物角色在小猴和老猴之间自由切换,展现了不俗的技巧和实力。最终,她的参赛作品《猴儿吃西瓜》赢得评委一致认可,获得全场最高的96.33分。

    “这是她自己选的故事,赛前几乎每天晚上都在练习”,陈艺兮的妈妈说道,“平时在家的亲子阅读时间,我们也会示范朗读和绘本表演帮助孩子模仿……”得益于学习主持和舞蹈,小小年纪的陈艺兮已经掌握了一定的表演基础,加之此前参加过少年宫的比赛,也积累了不少“实战经验”。

    压轴出场的陈玟颖和徐艺菡均来自长岛幼儿园,前者以快板开场,把逗趣可爱的故事《没有牙齿的大老虎》演绎得入木三分,引人入胜;后者用形象且富有表现力的语言和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将《藏不住话的小乌龟》表现得淋漓尽致。成功跻身2018宁波宝贝故事大赛夏季赛三强的二人,也将携手季度赛冠军陈艺兮一起挺进年度总决赛。

    长岛幼儿园的卢苗淼老师告诉记者,徐艺菡和陈玟颖的口语表达能力较为突出,平时也在外辅导学习主持人课程,“赛前,我对这两个小朋友的水平是比较有信心的,但能够双双晋级总决赛,确实有点意外。”以绘本为特色的长岛幼儿园,时常开展故事大赛、亲子故事会等活动,这也体现了“家园互动”的教育合力,“一接到故事大赛的通知,我们就邀请家长参与准备,比如这次的故事题材都是家长和孩子们自己选择的。”卢老师笑着说道。

    C 评委赛后盛赞

    总体水平高于往届

    赛后,宁波都市报系品牌运营中心主任、宁波晚报《宁波宝贝》周刊主编叶巍俊对孩子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总体来说,这届夏季赛的选手水平高于往届,看到孩子们整体语言能力的飞速发展,我感到非常欣慰。根据表达能力、表演技能、表演台风和综合表现四大方面谨慎考量,几名幼儿的表现不相上下,确实令人印象深刻。”

    作为上一届宁波宝贝故事大赛夏季赛冠军幼儿园的园长,金湾华庭幼儿园的吴亚波老师表示,“讲故事本身是一门专业的艺术,区别于表演、演讲、朗诵、小品等,除了道具、服装、表情之外,我们更要关注孩子本身讲故事的技艺和对故事的理解力,相信经过比赛的历练和指导,他们会更出色。”

    在每一位孩子讲完故事后,都会详细做下笔记的天唯艺星教育创办人严建红老师提到,“宝贝故事大赛让孩子们在温暖、欢快的故事中,得到引导和启迪,在潜移默化中获得精神滋养。”同时,针对部分选手存在的舞台意识较弱、对故事的理解能力不足以及选手发声方式的调整提出了自己的指导和见解。

    D 精彩仍在延续

    秋季赛报名截至9月底

    本次故事大赛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敢说、想说、喜欢说、有机会说的语言环境,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由天唯艺星选送的舞蹈《bar bar bar》为夏季赛画下句点。

    目前,2018宁波宝贝故事大赛秋季赛筹备工作正式启动。欢迎宁波各大幼儿园以单位形式报名,报名时间截至9月30日。(按报名顺序录取前10所幼儿园)。届时,宁波晚报记者将进入幼儿园录制参赛视频,并在“宁波宝贝”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图文推送。

    最终,将有20名小选手进入秋季决赛,经过一番同台竞技,赛出冠亚季军各一名及优胜奖若干名。此外,秋季赛的前三甲选手也将自动进入年度总决赛,在更大的舞台展现风采。

    “宁波宝贝”故事大赛自2016年创办至今,已在全市范围内吸引了近百家幼儿园报名,逾800名幼儿参与了这项赛事,网络关注人次超过1500万,赢得了家长和幼儿园的好评。爱听故事、爱讲故事的宝贝们,赶紧组团来当一回“故事大王”吧!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全大市幼儿园(只接受幼儿园报名,谢绝个人报名)可在“宁波宝贝”微信号后台留言,发送#幼儿园名字+联系人+手机号码#

    2、电话报名:13777077153(徐老师)、15867520764(鲍老师)记者 鲍玲玲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