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调用错一身病 知道这10个秘密,电费减半又健康

    炎炎夏季,空调成为使用频率最高的电器之一。可不少人竟因此惹来一堆毛病,就是因为不知道这10个秘密。

    1.空调26℃最合适 室内外温差不应太大,一般在8℃至10℃左右。夏天高温天气一般在35℃左右,所以26℃左右的室内温度是最合适的,不容易生病。

    2.最好装在1.7米处 专家表示,空调装到比头部略高的位置时,人的身体会处于最佳状态。所以,权衡起来,空调最好安装在1.7米左右最合适。

    3.桑拿天多开除湿功能 夏天,把空调模式从“制冷”调成“除湿”,不仅能让房子如冰箱般凉爽,还可以少花很多钱,对人体的伤害也能降到最低。

    4.开3小时要开窗 很多人不知道,3小时不开窗换气,室内空气就可能不新鲜;6小时内不换空气,空气就严重污染,污染的程度可能会危害健康。

    5.制冷时,风口朝上 制冷时,最好把空调风向朝上,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制热时,则让空调风向朝下,可充分利用冷热空气自身的物理特性,自然交流。

    6.空调房放盆水 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冷空气会导致泪液蒸发过快,泪液减少。这时可以在空调的出风口放盆水,能有效缓解干眼、皮肤干燥的症状。

    7.空调房里侧着睡 在空调房里睡觉时,不妨改成侧着身体睡,避免张口呼吸致使上呼吸道的津液过多散发。

    8.先开空调后关窗 使用空调另一个重要的技巧,就是进屋后先开空调,后关窗户。

    9.短暂外出别关空调 如果短时间出去,最好不要关闭空调,比如1个小时内,这样开着空调会更省电。

    10.进屋后,别着急开空调 专家建议,心脏不好的人,进屋后别着急开空调,等身体温度恢复到正常后再打开空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