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税改红利助力 宁波制造企业海外腾飞

    5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全面下调1个百分点。这一政策给我市的出口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重大利好。

    作为一家年销售额近10亿元,出口销售8.5亿元的生产企业,宁波金鼎紧固件有限公司产品远销欧美、澳洲、东南亚各国及地区,企业在此次税改中获得了真真切切的红利,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胡伦波说:“根据测算,新税率预计将使今年降低税负1800万元。”

    紧固件产品出口退税率为5%,税改后,金鼎的征退税率差由12%降至11%。按年出口额8.5亿元折算,将减少公司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850万元,大幅降低了企业成本;与此同时,需缴纳附加税费的企业大量免抵税额,随着税改每年大幅减少600万元,相应减少了70多万元的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盈利水平。

    已有20多年经营历史的宁波友谊铜业有限公司也是此次税改的重大受益者,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建筑装饰及水暖管道零件的出口型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产品95%远销海外,主要出口至欧洲及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幼珍表示,随着国家增值税税率调整,公司在原材料采购和出口产品视同内销方面可以节约240万元左右的税费支出。

    记者 周静 通讯员 永轩 吴碧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