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2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朋友圈疯转东钱湖希尔顿酒店免费试睡3天2晚

假的!造谣公众号已被屏蔽

    昨天,许多宁波人的朋友圈被一条题为“@所有人!宁波东钱湖希尔顿酒店3天2晚免费试睡!”的微信刷了屏。但当天上午10点左右,剧情就出现了逆转,取代的是针对该条微信作出的删除攻略,不久酒店方发出官方声明。这是怎么回事?

    网传希尔顿酒店免费试睡,还送家庭自助餐

    这条微信是由一个名为“周末旅游优惠”的微信号发出的,微信作者栏署名赫然写着“希尔顿酒店”。

    信息显示,8月25日至9月30日期间,原价1699元的宁波东钱湖华茂希尔顿度假酒店产品将给出10个免费体验名额。幸运儿能够一口气免费住上3天2晚,还可携带2至3名家属,另提供家庭自助餐。“这实在是很吸引人!这么高大上的酒店平时不舍得自己掏腰包,如果被抽中了,周末和家人、朋友去住一住,岂不美滋滋!”转发此消息的市民张先生心生向往。

    记者注意到,这条微信做得颇为用心。不仅放置了大量酒店美景、美宿、美食以及相关游玩项目的精致图文,更将周边小普陀、陶公岛、雅戈尔动物园以及启新高尔夫球场等热门景区搬出来,为微信吸引力加码。

    美中不足的是,微信制作者对酒店不够熟悉,首页图片用成了其他酒店。而且,活动参与方式略显复杂。网友需点进“阅读原文”后,先填写手机号、转发朋友圈,再关注一个名为“情书情话”的微信,然后还要求把转发朋友圈的截图发送到该微信的后台,才算报名成功。

    酒店发声明澄清,称未授权任何渠道发布

    其实,多数网友对这种诱导式的微信陷阱有所警惕,但还是有不少网友对“天上掉馅饼”的这条信息满怀期待。好在宁波东钱湖华茂希尔顿度假酒店对此迅速作出了官方澄清。昨天中午11点,酒店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出声明,“关于《@所有人!宁波东钱湖希尔顿酒店3天2晚免费试睡!隐居东钱湖畔,尽数渔家灯火!》的活动信息,均非由宁波东钱湖华茂希尔顿度假酒店官方渠道发布,酒店亦未授权任何渠道发布此次活动。宁波东钱湖华茂希尔顿度假酒店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对待,勿轻易提供个人信息。”

    随后,记者在该酒店工作人员朋友圈看到一份针对该条微信的“投诉攻略”,图文结合,手把手教学如何投诉这条微信。

    涉事推文内容被删,公众号因违规无法关注

    那么,这个微信公众号是个什么来头?记者查询获悉,“周末旅游优惠”是个人公众号,上个月刚刚注册,注册人是一名贵州女子。而“情书情话”微信的注册人则是一名江苏男子,该公众号历史推文为零。

    不多时,记者再次点击“周末旅游优惠”上的这条微信时,已经显示“此账号已被屏蔽,内容无法查看”。试图关注该公众号,也显示“因违规无法关注”。

    据悉,宁波东钱湖华茂希尔顿度假酒店此次属于“二次招黑”。早在2016年12月该酒店开业期间,一个名为“旅游小札记”的微信公众号发出“宁波华茂希尔顿度假酒店开业,2天1夜免费玩,骑行+游船+圣诞特别活动!”的微信,短短几个小时内,点击量飙至“10万+”。众多网友填写了手机号码并转发信息争抢20个名额。随后,酒店方有关负责人在朋友圈辟谣,称此活动并非该酒店组织,也未经酒店授权。记者  谢舒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