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热点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宁波遇见全世界”

2018宁波国际旅游展开场 首日售出1600多万元旅游产品,创历史新高

旅游展现场。 记者 唐严 摄

    “我老早研究过了,旅游展有优惠。今天过来,买了12张尼斯嘉年华的门票,还定了去俄罗斯旅游的线路。现在打算到舞台那边看看表演,再喝喝咖啡。另外听说宁波乡村全域旅游体验馆里的土特产也蛮好,下午走的时候再买点。”家住东湖花园小区的张华国跟妻子承担了全家国庆小长假的旅游采购任务。

    作为2018宁波旅游节的首个重磅活动,为期3天的宁波国际旅游展昨天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并售出1600多万元旅游产品。许多市民提前一两个小时守在展馆门口,手推车、购物清单、逛展攻略……一看就是有备而来。

    马尔代夫万元成行、泰国尾单低至999元

    “俄罗斯双城经典七日游,市场价5999元,旅展价4999元”“芽庄双飞六日游,市场价1688元,旅展价1288元”……记者在现场看到,“十一”出境长线游产品最高同比要便宜4000元,如10月4日出发的马尔代夫六日游,原价13999元,旅展特价9999元。11月份的首批省内游特价线路也在旅展上抢先亮相,部分省内游线路折扣多为九折,有的更低。

    即将截止报名的短线出境游线路也上演了一幕疯狂的集体“清仓”,9月1日出发的一款泰国游产品只需999元。尽管出行比较仓促,但有几位市民还是立马出手抢购。“这个价格比平时便宜了两三千元。”有市民说。

    同时,备受关注的宁波尼斯嘉年华也在旅展现场推出预售票。“由于价格实惠,低至99元,开售以来已经卖出近万张。”浙江达人旅业副总裁韩琦说。

    “除了直接的产品折扣惠民外,旅展‘惠民’还体现在一些活动当中。”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邱金岳说,宁波城市旅游之窗展位设置了“我的旅游梦想”征集墙和认领墙,市民可将自己的旅游梦想写在展位内的征集墙上,将有200个以上的旅游梦想,会通过社会人士认领及“宁波梦想旅游直通车”的形式被实现。

    市民热情高涨,旅行社出动“百人客服团”

    旅行社清一色的特装展位上人气爆棚。“今年市民的热情太高,我们有两条日本线路和两条新疆线路,开展5分钟就有成交,后续人流量更是惊人,我们现场90多个客服竟然招架不住,又临时从总部调来10多个人援助。”中国国旅宁波公司有关负责人陈金说,仅仅一个上午,实际成交金额就突破了100万元。

    作为去年的旅展成交冠军,浙江飞扬旅游集团的首日情况备受关注。“去年第一天的实际成交额是380万元,今年达到416万元。”飞扬旅游营销部负责人钟雯盈说,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不久,也引发了去俄罗斯旅游的热潮,“10月份的俄罗斯线路已经卖光了,11月份也卖得差不多了。”

    据旅展组委会不完全统计,昨天有2.5万名游客、市民入场,7.5小时内成交额1636万元,成交额同比增长30%。“从旅展首日人流量的增长势头来看,3天观展人数很可能突破12万人次。”邱金岳说。

    逛展游客说:“我在宁波遇见全世界”

    如果亲临现场,你还会发现,这里不止是一场旅展。今年,美国、斐济、法国、加拿大、印度、希腊、阿尔巴尼亚、土耳其等26个国家48家旅游机构参展,欧洲旅游联盟也携12家欧洲旅游资源供应商首次亮相,展现当地异域风情,成为市民深入了解多元旅游资讯、探索国际旅游市场的平台。

    “从前我们参展更多地宣传余姚的山水、远古文化、姚江文化,今年突出宣传我们的红色旅游文化。”作为连续参加5年的旅展“老将”,余姚市旅游局副局长何建军说。

    “本次参展,慈溪馆主打‘养生慈溪’主题,同时也让市民看到不一样的慈溪旅游特色。”慈溪旅游局副局长方丽川表示,慈溪展馆上有现做的鸣鹤古镇年糕饺,还有慈溪本地鸡蛋、葡萄等,慈溪的进口澳洲牛肉也让大家大饱口福。

    记者注意到,一些“经验丰富”的中老年市民自备全套摄影器材,专拍旅展中的国际面孔、特色展位以及异域风情表演。“我在宁波遇见全世界。”有位大伯这样告诉记者。记者 谢舒奕 实习生 张华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