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首尾多阵雨

最高气温将跌破30℃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进入9月,季节悄然从夏季向着秋季转变。按照气象学上的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且后续天气稳定,才算入秋。眼下,宁波仍处于夏天,闷热丝毫未见消退。

    不过,终究已到9月,夏天再恋恋不舍,也是准备“打包走人”的节奏。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一阵接一阵的雨,大有驱赶酷暑的架势。

    本周的雨便是如此。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我市本周多阵雨天气,除了周三和周日为多云天气,其他日子雨水都会时不时来刷个“存在感”。

    受降水影响,除了今天我市最高气温仍在33℃-34℃,剩余的日子最高气温多维持在30℃左右,双休日的最高气温更是只有28℃上下;最低气温同样会有小幅下挫,基本维持在23℃-25℃,早晚更加凉爽。

    雨水断断续续出没,是因为本周陆续有两股弱冷空气南下,一股出现在本周初,一股出现在本周末。这恐怕也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第一波影响我市的冷空气。冷空气出没,也让原本属于夏天的雨多了一分秋的味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