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秋学期 这些新校园终于“露脸”啦

效实中学东部校区
江北区甬港幼儿园教育集团凯德园区
北仑区春晓实验学校
宁波大学梅山校区
奉化区尚田镇实验幼儿园
鄞州实验幼儿园郡庭园
宁海县桥头胡中心幼儿园海湾花园 图片均由受访单位提供

    今秋学期,宁波有不少新的学校投入使用。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进新开张的校园,揭开新校园的神秘面纱。

    备受瞩目的宁波大学梅山校区正式启用。该校区总用地602亩,总建筑面积达22万多平方米,崭新的校舍、通红的墙体很是醒目,而且几乎出门就能看到海,环境很是优美。学校附近有梅山湾沙滩公园、中国港口博物馆等,尽显海洋特色。该校区2018年共录取本科生558名,研究生335名。

    9月开学,宁波效实中学东部校区迎来首批高一8个班级以及国际部的学生。该校区位于我市东部新城核心区域,毗邻宁波文化广场。项目总投资4.85亿元,占地面积66742m2(约100亩),建筑面积约5.6万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3万平米,地下建筑面积1.2万平米。学校拥有走班教室、实验室、艺术教室等教学场所,学校剧院、体育馆、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等活动场所。校区规划建设规模为36班,根据市教育局对东部校区的办学定位,最多可容纳1440人的学生规模。

    鄞州区又有6所新校园投用。分别是堇山小学南校区、邱隘镇明湖幼儿园、市机关二幼保利印江南园区、鄞州实验幼儿园格兰郡庭园区、德培幼儿园荣安香园园区、姜山镇小城春秋幼儿园雅旭花苑园区,总投资超过3亿元。 

    江北区新建甬港幼儿园教育集团凯德园区、洋墅幼儿园、云鹭湾幼儿园、世茂天慧幼儿园共四所幼儿园。截至目前,四所幼儿园已全部完成建设,均举办为普惠性幼儿园,将于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间陆续开园。

    奉化区正式启用了莼湖镇滨海实验幼儿园、尚田镇实验幼儿园两所公办园,两园均按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两所公办园拥有创意美工室、建构室、生活体验馆、大型多功能室等功能室,并配置教学一体机等现代化设施及覆盖全园的网络和电子监控系统。

    北仑共有5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它们分别是新碶中学、春晓实验学校、春晓幼儿园、领尚幼儿园、绍成小学。北仑区春晓实验学校是一所服务于滨海新城开发建设的新建九年一贯制现代化公办学校。学校总投资3.4亿元,设计规模36个班级,其中小学24班,初中12班。

    宁海县建成一所新园:桥头胡中心幼儿园海湾花园,办学规模为9个班,设施设备投入为85万。 吴彦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