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双卡双待的iPhone来了

旧款价格下调

    昨天凌晨1点,科技圈一年一度的“春晚”——苹果2018秋季发布会在美国乔布斯剧院举行,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三款新iPhone亮相。今天下午3:01起,宁波Apple Store零售店、各大网购平台的苹果旗舰店、Apple Store APP均开始预购。

    双卡双待的新iPhone来了

    此次苹果秋季发布会一共发布了三款iPhone新品——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其中苹果特供中国市场的6.5英寸iPhone XS Max和6.1英寸iPhone XR支持双卡双待,而5.8英寸的iPhone XS仅支持单卡。

    苹果同时发布了Apple Watch Series 4,Apple Watch 4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全面屏”的设计,并且机身的四角更加圆润。与老款对比,Apple Watch 4的现实面积增大了30%+。

    这几款设备都在中国首发,首发日期为9月21日。

    新款iPhone今天开始预购

    位于天一广场的宁波Apple Store零售店店员称,苹果官方从9月14日下午3:01开始启动“全款预售”,消费者可在苹果官网预购后,选择前往宁波Apple Store自提或者物流送货。

    据介绍,9月14日消费者全款预购后,9月21日正式发售,苹果会根据付款顺序发货。根据之前的经验,有消费者在发售当天就收到了新款iPhone,这也是不少看重尝鲜的消费者要在9月14日第一时间全款预购的原因。

    从价格来看,iPhone XS根据存储容量,64GB、256GB、512GB的售价分别为8699元、10099元、11899元,iPhone XS Max根据存储容量,64GB、256GB、512GB的售价分别为9599元、10999元12799元。这两款机型均从9月14日开始预售,9月21日正式发售。

    “廉价版”iPhone XR拥有64GB、128GB、256GB存储容量,6499元起售。10月19日开始预购,10月26日正式发售。

    记者注意到,除了苹果官网外,9月14日苹果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官方旗舰店也同步开启“全款预购” 。

    在京东平台上的苹果官方旗舰店,记者看到iPhone XS的预约量已经达到了61194人次,iPhone XS Max的预约量人数更多,已经达到了110605人次。iPhone XR预约量也达到了84465人次。果粉的热情依旧不可小觑。

    iPhone X

    苹果官网已下架

    每年新品发布会后,大家都在纠结一个问题:到底要不要趁便宜入手上一代iPhone呢?

    往年这个并不一定会困扰消费者,但去年推出的iPhone X作为十周年纪念版一上市就定了个“天价”,首批发货的iPhone X五秒钟售罄,一个小时的销售额超过iPhone 7当天全天销售额,它在国内市场上的价格一度被炒到上万元。

    与其他旧款iPhone相比,如iPhone 8和iPhone 7现在仍在苹果官网销售,iPhone X却在发布会后全面下架。印证了此前“iPhone X停产”的传言。

    对此, 宁波Apple Store零售店也予以证实。“iPhone X在苹果官网确实已经全线下架,目前我们店内也只有为数不多的存货。”还有一个好消息是,今天开始宁波Apple Store零售店的iPhone X价格,官方下调了500元,以存储容量64GB的iPhone X为例,目前售价为7888元。

    “现在买iPhone X是最划算的。”在灵桥市场地下一楼开数码产品店的胡先生分析,根据往年经验判断,新iPhone在上市的前三个月内都会供不应求,而且国内的黄牛非常活跃,各种加价倒卖已经是常态,新机太贵、上代产量又下降,造成新品和旧款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涨价。

    “国行iPhone X 64G版本目前最低价在6700到6800元。最低卖过6600元。这两天,由于货源的原因,价格又回升了一些。”

    记者 史娓超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