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射击世锦赛宁波小将连夺三金

同门“姐妹花”徐红、张巧颖闪耀赛场

张巧颖
徐红

    本报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陈皎宇 周力)  记者昨天从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获悉:近日在韩国昌原举行的第52届射击世界锦标赛上传来喜讯,该校培养输送至国家队的选手徐红、张巧颖发挥出色,共获得三枚金牌:9月9日,张巧颖获得女子青年组小口径步枪卧射个人冠军,并与徐红携手获得该项目团体亚军;10日,张巧颖和队友合作在10米小口径步枪立姿团体比赛中获亚军;11日,徐红获得小口径步枪女子青年组三种姿势个人冠军,并与张巧颖携手获得该项目团体冠军。

    1998年出生的张巧颖是奉化萧王庙街道陈家岙村人,于2010年从奉化市实验中学输送到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师从江浩俊教练,2013年成为浙江省体工大队射击运动员。2014年7月,她在全国青少年射击锦标赛上获得三金:女子少年组10米气步枪冠军(并打破全国青年纪录)、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女子少年组50小口径步枪三种姿势团体冠军;2015年获得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2016年获全国射击锦标赛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2017年全运会射击比赛,张巧颖和王璐瑶、邱烨晗等选手携手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同年,张巧颖入选国家青年射击队。这次世锦赛是她首次走上世界大赛赛场。

    射击选手大多性格沉稳,张巧颖也不例外。“我比赛的风格也是慢慢来的那种,不会抢着发枪,总想把动作做得细致点。比赛中,我觉得技术动作很多时候都受到心态的影响,只有端起枪来觉得特别舒服了,才算是好的状态。”她这样介绍自己的比赛特点。

    徐红同为1998年出生,慈溪市白沙路街道人。2009年进入宁波体校射击队,2010年进入省队,其间多次获得浙江省冠军。2015年首届全国青运会射击赛,徐红和张巧颖、杨倩合作,摘得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银牌。2016年全国射击团体、个人锦标赛上,徐红获得了个人冠军;10月,入选国家集训队并代表中国参加了当年的亚洲射击锦标赛,最终获得金牌。在今年3月的墨西哥世界杯中,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的徐红就拿到了1金1银的成绩,在女子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中夺冠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在女子气步枪60发比赛中获得亚军。徐红也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她在青年组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保持稳定的发挥,最终以456.6环的成绩夺得冠军。

    “稳定的训练造就稳定的手感”,赛场上的荣誉来自日复一日的辛勤操练,这对师出同门的射击“姐妹花”还会迎来更多国际大赛争金夺银的机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