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播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能电工”钱海军获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

    昨天,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网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职工钱海军被评选为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

    现年48岁的钱海军是客服中心的一名社区经理,平时负责22个社区近6万户居民的用电服务工作。从1999年5月开始,钱海军便在工作之余为慈溪市的孤寡、空巢老人提供免费家庭电力维修,被人们亲切地称为“万能电工”。19年来,钱海军累计志愿服务1万余人次,平均每周为孤寡老人上门服务20多次,最忙的时候一天接到过21个电话,已有七八年没和家人一起过年。

    2015年,钱海军还发起成立了“慈溪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影响带动着身边更多人参与慈善公益。

    在此之前,钱海军曾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榜乐于助人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浙江省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唐瑾瑾 潘玉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