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播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韩学生同台合唱歌颂和平

    昨天下午,中韩学生合唱音乐会在江北区文化中心举行。来自韩国全罗南道光州萨莱西奥小学的40余名师生与惠贞书院的学子同台唱响《茉莉花》,以音乐为桥,唤起心灵的共振。

    记者了解到,两所学校并非结对学校,却因为一个人结缘。他便是革命音乐家郑律成。郑律成出生于光州,18岁时来到中国。1939年,郑律成创作《延安颂》,并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还创作有《八路军进行曲》等360余首歌曲。

    今年是郑律成诞辰104周年,秉承他的音乐理念“超越和平”,韩方学校特意选拔优秀学生来中国。通过一场合唱音乐会,表达对郑律成的纪念,也表达对和平的热爱。

    音乐会十分精彩,两国孩子的合唱状态渐入佳境。歌声时而热烈,时而清远,打动人心。演出结束后,韩国学生还与惠贞学子一道,体验了英语和科学课程。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舒翔/文 记者 崔引/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