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尼斯嘉年华明天开幕

这份攻略请收好!

尼斯嘉年华资料图

    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以下简称“宁波尼斯嘉年华”)明天即将开幕迎客。这一万众瞩目的盛会就在眼前了,许多市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这个盛会的准备情况,前往观看时应当如何选择便捷、高效的出行方式,以及现场观赏需要准备些什么。

    昨天,记者特地向宁波尼斯嘉年华活动组委会了解了最新情况,并整理成一份攻略,请您收好喽。

    A 盛会进展

    演出团队已陆续抵甬

    这场盛大的嘉年华准备得怎么样了?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嘉年华场地已经完成了彩绘,超大的尼斯嘉年华logo呈现在眼前,本次嘉年华的主题——“宇宙之王”这几个中文大字显得格外醒目。走近场地附近的中法生活节区域,内部搭建、装修工作仍在继续,预计在彩排开始前将全部完工。

    “将在嘉年华亮相的国王彩车、王后彩车等大型彩车的试驾工作已经完成。”活动组委会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各演出团队已陆续抵甬,“比如,尼斯本土表演团队BAT热舞天使的队员们,虽然旅途劳累,但到了宁波以后情绪都很高涨,有的队员拖着旅行箱直奔嘉年华现场查看场地。还有演员在现场欢乐地跳起了舞。”组委会人士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场景。

    20名“花车女神”人选落定

    宁波尼斯嘉年华“花车女神”暨宁波城市旅游形象大使评选大赛,是官方主要配套活动之一,将为嘉年华的12辆巡游花车选出“花车女神”。昨天记者获悉,经过层层选拔,“花车女神”的人选终于落定!

    “经过前期的海选、晋级赛、总决赛,共有20位选手从近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据活动组委会人士介绍,总决赛分为造型秀、泳装秀、才艺秀、礼服秀四个环节,要求参赛选手分别就气质、体型、才艺、风度等进行展示。大赛评选出冠、亚、季军以及最具人气奖、最佳才艺奖、最具活力奖、最佳上镜奖等多个单项奖。冠、亚、季军分别是冯佳思、杨琳、杨佩珊,冠军得主冯佳思曾获得第67届世界小姐上海赛区冠军。

    本次大赛获得前三名的“花车女神”,将获得宁波城市旅游形象大使的称号,前20名选手都有机会成为“花车女神”,出现在宁波尼斯嘉年华鲜花巡游的舞台上。

    花车巡游鲜花品种日日新

    尼斯嘉年华的一大亮点就是满载鲜花的花车,每辆花车上都有一位漂亮的“花车女神”,在巡游过程中把车上的鲜花分发给在场的观众,祝福也伴随着鲜花传到大家的手中。

    这次宁波尼斯嘉年华的“花车女神”分别来自中国和法国,而花车上的鲜花,每一天都有不同意义,嘉年华上的花车每一天都将使用不同花语的鲜花。

    9月28日开幕当天,是孔子的诞辰,当天的花车将使用白百合。“白百合常用来象征神圣、纯洁、伟大的事物。”组委会人士介绍说。接下来几天,9月29日是步行日,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10月1日是国庆节,10月2日是国际非暴力日,花车将分别使用寓意积极的香石竹,寓意永恒记忆的勿忘我,寓意刚毅、亲切、威严的石斛兰,寓意互敬互爱的非洲菊。

    B 盛会时间

    正式演出明天开始 分日场和夜场

    9月27日至10月3日,宁波尼斯嘉年华将在江北区星湖路举办。

    其中9月27日的19:30-21:00安排了活动彩排。正式演出从9月28日开始,分为日场和夜场,时间分别为每日13:30-15:30、19:00-21:00。

    记者拿到了一份今晚的彩排演练流程,上面显示:17:00-19:00观众入场;19:00-19:30暖场表演;19:30-21:00彩车灯光巡游表演;21:00-22:00观众散场。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