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宁波农民丰收节昨开幕

宁波首个“田园综合体” 达人村开始试营业

“寻味宁波”同步启动

达人村“寻味宁波”活动授旗仪式现场。 记者 朱尉 摄

    昨天,2018宁波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暨达人村开园仪式在江北畈里塘达人村举行,“寻味宁波”传统美食寻访系列活动同步启动。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委农办、宁波市农业局、宁波市旅发委、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江北甬江街道办事处、江北区农水局(农办)、江北区风景旅游管理局、江北区文广新局、江北区体育局承办。

    集创意农业、民俗演艺、亲子体验等五大功能

    昨天一大早,开园仪式还没开始,达人村的广场上就聚满了观众。9点,以女子腰鼓、男子大鼓开场,五谷丰登庆丰收启动仪式和“寻味宁波”传统美食寻访系列活动同步举行。活动现场,有宁波传统的“跑马灯”等民俗表演,有搬南瓜等农民趣味运动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加。记者了解到,五谷丰登庆丰收系列活动包括农民丰收趣味运动会、乡村集市、达人乡村舞台秀、江北农旅精品线路发布、达人村特色小吃评选、丰收节摄影与绘画活动等。

    达人村融合了节庆庙会、田园风光、美食小吃、民俗演艺、童话世界等项目,重点突出田园夜色与宁波地方特色文化,集休闲旅游、创意农业、民俗演艺、亲子体验、田园社区五大核心功能于一体,是宁波首个田园综合体。“没想到以前的破旧房子修一修会变得这么好看,有田园,有美食,还有民俗表演,就像回到了小时候。”活动现场,一位年老的村民颇为感慨。

    江北区委副书记孙旭东说:“江北结合自身的特点,把休闲旅游作为自身的四大核心功能之一,把农业和旅游的融合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作为全国首批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园,它有许多先行先试的亮点,达人村是浙江首个田园综合体,是宁波首个乡村夜游景点。”随着达人村的试营业,甬江街道将全面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甬江城乡优势,下一步,梅竹路健康体育产业带、北郊城郊公园都将与市民见面。

    最美好的宁波味道期待您的分享和评选

    从昨天起到10月底,宁波都市报系记者兵分三路,在宁波大市范围寻访、挖掘体现本土传统的美食文化品类,寻访具有代表性的传统美食和知名老师傅,挖掘美食的历史典故以及传承过程,以此来体现一个时代的食物文明,留住宁波人的集体记忆。

    这些“舌尖上的宁波老味道”寻访故事,将通过宁波晚报“寻味宁波”栏目和宁波晚报生活号微信头条呈现给广大粉丝。10月底,宁波晚报生活号上还将开展“寻味宁波”美食评选活动。

    在你的记忆中,哪种家乡美食最好吃?哪种味道最令你难忘?哪位师傅制作的美食最打动你?请在微信后台留言,和大家分享你的美食故事。

    另据记者了解,9月28日到10月7日试营业期间,达人村将推出夜游项目。从9月28日开始,园区将在夜间独家呈现黄金稻田、荧光步道等夜间特色景观项目,采用艺术灯光仿真技术,为游客带来乡村田园夜景的视觉享受。同时,位于达人村景区进出口处的特色美食展也将在试营业期间开放,宁波汤圆、梁弄大糕、宁海麦饼、慈城年糕、油赞子、奉化千层饼、象山海鲜面等几十种美食小吃一齐亮相,期待市民和游客的光临。

    记者 谢昭艳 谢舒奕

    通讯员 罗秋玲 张落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