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9℃! 冷空气“吹”出气温新低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昨天我市最高气温仅有19℃,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市最高气温新低。

    你以为这股弱冷空气只是“青铜”,没料到它却是个“王者”。一阵北风呼啸而过,就把我市的最高气温拉至20℃以下,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市最高气温新低,实力印证“一阵秋雨一阵凉”。

    “冻得瑟瑟发抖”恐怕是昨天很多人在室外时最深刻的感受。除了气温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风大。据市气象台消息,昨天我市风力3-4级,比平时要“凶”一点。

    民间有句话叫做“冷在风里”,意思是当空气流动加速,人体周围的空气保温层便不断地被新来的冷空气代替,把热量带走。风速越大,人体散失的热量越快、越多,人也就越来越感到寒冷。

    当气温在0℃以上时,风力每增加2级,人的寒冷感觉会下降到3℃~5℃;气温在0℃以下时,风力每增加2级,人的寒冷感觉会下降6℃~8℃。

    这也正是为什么人静止或走路时并不感觉穿得少,但如果开了电瓶车就会感觉身上特别冷。

    19℃并不是这股弱冷空气最抢眼的表现。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天我市最高气温会比昨天略高,预计在20℃-22℃,但最低气温则将一路下滑,预计仅有14℃-16℃,并将在明天早晨跌至谷底,预计在13℃左右。

    此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天我市风力依旧在3-4级,“冷在风里”的状况持续,要记得添衣保暖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