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河街道铁路沿线违法建筑“清零”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王闰 文/摄) 昨天上午,随着挖掘机有力地“挥舞长臂”,位于鄞州区中河街道凤凰社区北侧铁路桥边的一栋违建倒下。这意味着中河街道铁路沿线违法建筑顺利“清零”。

    据鄞州区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建筑始建于2002年前后,起初作为铁路施工临时用房,共6间,建筑面积约260平方米。建筑系砖混结构,顶部为瓦片屋顶或蓝色彩钢板屋顶。铁路施工完毕后,该处违建被一居民占用至今。

    近些年,该建筑“内忧”与“外患”交织。一方面,房屋虽几经翻修、加固,但整体陈旧,私拉乱接水电管线问题突出,存在明显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房屋紧邻铁路,严重影响铁路沿线环境卫生状况,且给乘坐动车往来宁波的群众造成视觉污染。

    据了解,自2014年启动铁路沿线违法建筑拆除工作以来,中河街道累计拆除铁路沿线违法建筑3处,总面积达4466平方米。其中,位于天童北路与铁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拆后地块被改建为临时停车场;位于凤凰新村内、紧邻铁路的拆后地块被用作小区居民停车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该小区停车难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