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教育学院杭州湾校区正式启用

新学期投入使用的宁波教育学院杭州湾校区。图片由学校提供

    10月10日,宁波教育学院杭州湾校区举行启用仪式,同时,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宁波教育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共建儿童研究院签约仪式。就在几天前,杭州湾校区迎来了第一批2018级1317名新生。

    走进杭州湾校区,令记者眼前一亮,只见校园设计采用法式新古典主义的建筑风格,气韵平和而富有内涵。米色基调、穹顶、柱廊等国际一流大学设计元素和经典构造,使整个校园优雅唯美,书香浓郁。

    据悉,宁波教育学院杭州湾校区占地面积487.4亩,总建筑面积162075.6㎡,主要功能为服务全日制教学。目前,已完成一期校区建设8.6万平方米,在建的二期校区7.6万平方米,计划于2019年5月完成;今年7月开始筹建三期校区。一期、二期、三期预计总投资15亿元左右。

    宁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苏泽庭指出,从1959年建校开始,几代宁教人砥砺前行,为社会各界培养精英人才,积极服务宁波基础教育,助力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教育行政干部的专业发展与素质提升。今天杭州湾校区的启用为学校改制转型翻开了具有历史意义的新一页,为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开启了实现历史性飞跃的新征程。新校区启用将为师生的全面发展拓宽新平台,为学校的提质发展放飞新梦想,为宁波的城市发展添置新动力。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副主任张海昕与宁波教育学院院长周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共建儿童研究院协议。据悉,儿童研究院为全国第二家。双方共同聚焦儿童领域,将全面开展未来学校教育创新、儿童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儿童健康教育、儿童文化与产业、国际湾区儿童教育等领域的创新与研究,协同开展儿童发展理论研究、学科建设、师资培养培训、社会服务等工作。在儿童研究的相关领域打造一支研究实力雄厚、研究特色鲜明、梯队结构合理的专业研究队伍,推出一批在国内具有领先水平并能进入国际学术交流视野的学术精品成果,成为国内儿童研究基地,成为教、学、研、训、产为一体的创新研究机构,成为引领全国儿童服务体系的先进社会组织,成为儿童研究领域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的重要平台。

    宁波市教育局局长黄志明指出,宁波教育学院以当前宁波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教育需求为改制转型的出发点,提出要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以培养学前教育师资为主、职前职后贯通的普通高等师范院校,不仅有效提升了我市高等教育办学层次,优化了高等教育结构,更为解决我市的学前教育难题提供了新资源。

    根据学校规划,到2020年,宁波教育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将达到4000人以上,中期实现在校生6000人左右。到2020年,专业总数达到8个左右,专任教师总数达到230人,其中高级职称比例达到50%以上。学校将沿着“先转后升,先专后本”的发展路径,努力成为浙江省一所以学前教育为专业特色的师范类高等院校。李臻  吴彦 魏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