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争攻坚”干部风采集中展示

市县中层干部多渠道展现攻坚风采、讲述担当故事

    昨天,在五一广场西楼二楼报告厅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风采展示活动。活动以“在服务推动‘六争攻坚、三年攀高’中体现担当作为”为主题,在约2个半小时里,演绎了“提速攀高、攻坚增效”“一线挂职、破难前行”“青春集结、共话担当”等3个篇章,来自全市各地各部门的数十名市县中层干部上台展示了风采。

    提速攀高 攻坚增效

    在“提速攀高、攻坚增效”篇章,第一个上台展示的是市审管办行政审批管理处处长毛捍军。他以“为群众、企业‘最多跑一次’当好‘店小二’”为主题,讲述了岗位工作的性质和职责。为了加深现场观众对他们工作的认识,他还分享了一个故事。

    有网民反映,外贸企业办理电子口岸IC卡需要跑市场监管、税务、商务委、海关等多个部门,还要跑多个地方,挺小的一件事有时一天都无法完成。为此,毛捍军组织相关部门组成“减负小组”,从优化资格审核流程入手,让数据在部门间内部流转,取消各部门现场确认。现在,所有外贸企业只需到海关窗口即可在一天内办完电子口岸IC卡。

    在他发言完后,网民代表“向日葵”向他提问:在抓好审批服务提质增效方面,市审管办下一步还有什么措施?毛捍军表示,他们正在深化绿色通道服务,同时还将推出双休日、节假日错时服务及预约服务机制,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

    接下来上台的是来自市住建委的村镇建设处处长、乡村人居环境攻坚组专职副组长王勇。他的第一句话是“小城镇整治让我找到新的人生大舞台”。小城镇整治专业性比较强、验收要求非常高。为了能让乡镇少走弯路,顺利通过验收,王勇表示这段时间跑了不少乡镇。“跑过了,看过了,心里才踏实。”

    一线挂职 破难前行

    在8名市县中层干部展示完风采后,主持人在“一线挂职、破难前行”篇章中,先后请出三组挂职干部。他们有的到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一线蹲点“破难”;有的到农村基层担任第一书记;有的赴新疆、西藏、贵州、吉林等地参与支援协作,或到各大城市负责人才联络工作。

    市发展规划研究院综合经济研究部主任孙立锋在沪嘉甬铁路项目一线挂职。他说,这个项目对宁波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有重要作用,目前项目进展非常顺利。

    孙立锋在项目融资方案中提了相当重要的建议。他说,初步估算,这个项目至少要投资360亿元。目前,投融资模式倾向于采用PPP模式,但这在全国还没有先例。为此,他希望能继续在这个项目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事科科长方樱到深甽镇柘坑戴村挂职第一书记时间不长,但村民反映却不错。她是怎样融入到村民群众去的呢?方樱说,最主要的是要放下身段,多走多看,用心用情。

    她说,有一次村里水管漏水,她和村干部一起到现场开挖道路寻找漏点,但一直没有找到。后来她联系了自来水公司,借来了听漏仪。听漏仪需要夜深人静时才能工作,于是她和村干部一起,在半夜花了2个多小时找到漏点,又花了2个多小时连夜抢修完成。这样,第二天一早,村里的供水及时恢复了。

    在西藏那曲市比如县任卫生局局长的市卫计委正处级干部刘琳挂职已经两年。他表示,接下来的工作中,当地管理和运行体系的信息化系统需要不断完善,学科建设和人才梯队培养也需要不断建设,在他回来前,必须建立完善的体系。

    当主持人问起家里的情况时,刘琳的眼眶有些泛红。原来,刘琳妻子之前去新疆和少数民族地区挂职。等妻子回来,刘琳又要到西藏挂职。而在他挂职期间,妻子查出了早期肿瘤。回到宁波陪了妻子几天,刘琳又赶回了更需要他的西藏。

    青春集结 共话担当

    活动最后,在“青春集结、共话担当”篇章中,全市年轻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代表用集体朗诵、情景模拟等形式展现了基层年轻干部助推“六争攻坚”的生动案例,并用朗诵倡议书的形式展现青春风采、表达攻坚决心。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勇祖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