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播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在“一带一路”沿线开展投资合作的国家增加到42个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宁波企业正在加快“走出去”步伐,宁波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和投资规模也不断扩大。昨日,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联合宁波市商务委举办“‘一带一路’市场拓展和风险管理论坛”,向我市企业介绍如何进行海外布局、如何有效拓展“一带一路”市场、如何加强海外投资风险评估和管理等。

    据悉,今年前8个月,我市共在“一带一路”沿线15个国家设立境外企业和机构23家,投资额4.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4.3%和226.7%;至此,我市在“一带一路”沿线开展投资合作的国家增加到42个。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支持我市企业出口192.6亿美元,同比增长20.6%,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规模达到35.2亿美元,同比增长24.1%,覆盖沿线所有国家;为43个海外投资项目的近4亿美元提供承保支持。

    信保方面表示,公司根据宁波外贸转型升级需要,加大对企业海外营销平台项目的承保支持力度,拉动企业出口效果显著;积极创新推广小额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和特定合同保险业务,为宁波民营装备制造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找到了新途径。此前,该公司探索通过出口买方信贷保险促成海外买家获得专项融资,帮助企业在激烈竞争中拿下近3000万美元的7年期长账期订单,为企业拓展与重点买方的战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公司正在跟踪多个“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合计金额达27亿美元。记者 周静 通讯员 王一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