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2.5℃!昨天最低气温跌至本轮降温谷底

今明两天我市气温短暂回暖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于昨天跌至谷底。今明两天,我市将经历一次短暂的小幅回暖。

    昨天是本周最后一个工作日,赶早出门上班、上学,都感受到分外的清冷。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在昨天早上跌至谷底。据市气象台消息,昨天我市最低气温仅有12.5℃,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市最低气温新低。

    这还不是最冷的。像慈溪、奉化、宁海等地的最低气温也在昨天创新低,甚至连12℃的“门槛”都未能迈过。其中,宁海的气温最低,仅有11.5℃。

    捱过昨天早上这一哆嗦的清冷,天气终于要回暖了。据市气象台预报,近3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特别是今明两天,我市最高气温有望回升到24℃左右,最低气温也将小幅抬升至14℃左右。秋高气爽,周末适合出门短途游。

    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随着天气转好,空气湿度减低,“秋燥”的感觉会变得越发明显。大家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外出游玩,记得要多补充水分。

    入了秋,回暖往往是“昙花一现”。中央气象台说,今天开始到下周一,受低层切变线影响,将有一次降水过程自西向东影响西南地区、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中到大雨,江南南部、华南局部地区还可能有暴雨。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这次降水过程会在下周一到下周二影响我市,强度不大,为弱降水。不过,受降水影响,好不容易有些起色的气温,尤其是最高气温又将被“打回原形”,预计跌至21℃~22℃。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