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读一座城

海曙承担省全民阅读节主题活动“书香之城”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周含) 网络时代,我们该如何阅读?当下数字阅读的情况怎么样?宁波的全民阅读在国内居于什么地位?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第四届浙江省全民阅读节·“书香之城”主题分享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11月2日起,作为省全民阅读节的主题活动之一,“书香之城”主题分享会和其他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

    这是海曙区继上半年的书香之城·海曙阅读嘉年华活动之后的又一个重大文化活动,也是区级首次承担省全民阅读节,旨在在全社会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全民阅读,推进“书香之城核心区”的建设。活动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海曙区政府、宁波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海曙区委宣传部、海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

    本次“书香之城”分享会的主题是“共读一座城”,活动由致辞、演讲分享、授牌和捐赠、沙龙分享、尾声五个部分组成。海曙方面将介绍“书香海曙”建设的相关做法,并进行现场展示;知名阅读专家梁衡将作《什么是阅读》主题演讲;全民阅读指数发布的权威部门——国家新闻出版研究院国民阅读与促进中心主任徐升国将结合大数据分析宁波全民阅读的情况,提出书香之城建设的建议;喜马拉雅FM副总裁高丹将作数字阅读的主题分享。

    此外,沙龙分享环节还邀请到著名作家毛尖与宁波作家午歌、柴隆,以沙龙形式展开互动。

    届时,活动现场还设置有体验区和展览区。有声阅读体验区由喜马拉雅FM、超星图书馆布置小型有声阅读场景,增强现场氛围和推广有声阅读;展览区将集中展示10家特色阅读类社会组织、6家实体书店以及今年海曙区主要全民阅读活动。

    据悉,今年10月至12月期间,海曙区共计策划举办系列全民阅读活动30余场,主要包括惠民书市、“百户家庭”用声音守护“千年海曙”系列活动、“遇见名著”书香校园行、“嗨文化·惠旅游”2018海曙文化旅游惠民月、“书藏古今·悦读古城”外国友人走进海曙系列活动、第五届广德湖杯全民读书活动、书香海曙·宁波主持人协会2018文化阅读公益系列活动、海曙社区公益主题童书展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