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3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安德鲁王子访问宁波诺丁汉大学

会见学生,鼓励创业,为创新项目揭牌

昨日,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访问宁波诺丁汉大学。 记者 崔引 摄

    昨日,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一行来到宁波诺丁汉大学参观访问,并为学校的创客实验室揭牌,同时宣布第一届诺丁汉Ingenuity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据悉,作为中英教育领域的合作典范,宁波诺丁汉大学是安德鲁王子此次6天中国之行、力推中英贸易与创新交流的重要一站。

    鼓励校园创业,会见学生校友

    宁静的午后,徜徉在美丽的校园,安德鲁王子和学校师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校创业创新的项目和举措、感受学校创业创新的浓郁氛围。在学生创新活动中心,安德鲁王子受到了中外学生和毕业生代表的热烈欢迎。他欣然接受邀请,加入学生的圆桌讨论中,听学生畅谈他们在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独特经历以及他们如何从这种经历中汲取养分、开启创业之旅。

    安德鲁王子是创业创新的忠实拥护者和大力倡导者。到了学校,他自然要去李达三孵化园见一见那里的企业代表。那里有两家企业的创始人已是安德鲁王子的老朋友了,他们都是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校友,曾经参加过安德鲁王子发起的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龙门创将”,并闯入中国赛区决赛,得以与安德鲁王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这两家企业分别是中国唯一的飞盘运动产业链打造者翼鲲体育和着眼于提供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污泥资源化解决方案的浙江新技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Innov8tia。

    这次是翼鲲体育创始人薛志行第三次和安德鲁王子见面,他向安德鲁王子讲述在大学里与飞盘结缘的经历,汇报了企业的最新进展和未来计划。他说:“每次与安德鲁王子见面,我都能感受到他对创业者的热情,不仅关心我们项目的发展情况,还总是问‘龙门创将’能提供怎样的帮助。令人感动的是,他的团队会定期发邮件问询我们的进展,这股关注的力量鞭策着我们不断前进。”

    支持校园创新,为创客实验室揭牌

    在李达三孵化园,安德鲁王子还为学校的创客实验室揭牌,同时宣布第一届诺丁汉Ingenuity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创客实验室是一个培养学生创业精神、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抱负的平台,通过一系列的服务和活动,为学生创业提供生态系统,让创造性思维碰撞出火花、结出丰硕的果实。“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创客实验室能帮助同学们将创意转化为商业成果。在这里,你会学习到如何组建团队、实现梦想。我希望这里的每个人都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安德鲁王子说。

    诺丁汉Ingenuity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面向中国、英国和印度的双创主题赛事,旨在引导和激励创新创业项目拓展国际视野,挖掘、引进国外优质的技术和创业团队。

    仪式上,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陆明彦代表学校送给安德鲁王子一套融合“诺丁汉”与“龙门创将”元素的飞盘作为礼物,该礼物由宁诺校友创办的企业翼鲲体育出品。

    结束学校行程之后,安德鲁王子还驱车前往位于宁波国家高新区的诺丁汉大学宁波新材料研究院,了解学校的科研成果和技术转化的第一手信息。自从2015年成立以来,新材料研究院充分利用英国诺丁汉大学在新材料领域的优势资源,紧密结合地方产业,解决地方发展难题,助力城市经济增长。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胡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