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4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缅怀赤子之心 传承爱乡之情

我市举行赵安中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石全)  昨日下午,赵安中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在他的故乡镇海区举行。650余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缅怀赵安中先生心系家乡、造福桑梓的赤子情怀。

    赵安中先生热情支持家乡建设,钟情于扶持内地教育事业,特别是支持贫困山乡农村的基础教育事业。自1986年以来,赵安中从家乡开始了自己的捐资助学之路,之后把捐助范围扩大到宁波、浙江乃至全国。据不完全统计,赵安中先生生前累计捐资建造了160多所教学楼,捐资总额达1.3亿元。

    纪念活动以综艺故事的形式,演绎了赵安中先生的百年传奇故事。之后,赵安中先生后人和社会各界人士还共同举行了赵安中故居修缮启动仪式。赵安中故居是清代建筑,于2011年被镇海区人民政府公布为区级文保点。

    为了纪念赵安中先生诞辰100周年,骆驼街道自今年年初决定对故居进行整体维护修缮,一期主要对赵安中先生曾经生活过的2间房子及其邻舍共6间1弄进行修缮,涉及资金180万元,预计明年3月完工;二期对整个赵家大院进行复原,涉及资金约1400万元,预计2020年全面完工。

    修缮后的故居将对赵安中先生的生平事迹进行全面展示,努力打造成为缅怀纪念赵安中先生的情感家园,联系沟通海外侨胞的精神地标,宁波商帮传承的人文名片,新时代“宁波帮”人士爱国爱乡情怀的教育基地,让闪亮的“宁波帮”精神在一代又一代“宁波帮”的身上传承和延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