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两天的秋日暖阳即将消失

本周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市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秋日暖阳?可惜只是”昙花一现”。背后,冷空气正在“憋大招”。据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十天天气预报,本周将会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市。

    据市气象台实况统计,昨天下午1点14分,最高气温已经飙升至24.7℃。和前昨两天相比,是不是有种恍如两个季节的感觉?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最高气温仍有望维持在23℃左右。不过,秋日暖阳只是冷空气来临前的“昙花一现”。

    第一股冷空气会在本周四影响我市,主要给我市带来一次降水过程。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由于前期偏暖,苏皖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有不稳定能量的累积,冷空气南下时有可能触发雷暴等对流性天气。

    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来看, 本周四我市会是阴有雨的天气。雨势大小,随着时间临近,气象部门将会有更为精准的预报。

    第二股冷空气则将会在本周五影响我市。这是一股弱冷空气,但会给我市带来较为明显的降温。

    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届时我市最低气温将从前期的16℃左右跌至12℃-13℃。

    当然,第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市时,虽然带来的主要影响是降水,气温还是会有所回落,主要体现在最高气温上,将从前期的“2”字头跌至19℃及以下。

    除了两股冷空气,本周天气舞台,还值得我们关注的就是“神出鬼没”的阴雨天。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今天我市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明天白天会有短暂放晴,但夜里开始一直到本周四都将会是阴雨绵绵;随后到来的弱冷空气也不能成为阴雨天气的“终结者”,在短暂的雨歇后,雨水将在周日卷土重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