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昆曲邂逅甬剧 戏曲传递深情

台北·宁波戏曲联谊晚会昨举行

    本报讯(记者 陈爱红 通讯员 陈也喆) 昨晚,由宁波市文联、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市戏剧家协会、市甬剧研究传习中心、台北昆剧团承办的“两岸一家亲”台北·宁波戏曲联谊晚会在姜山镇狮山剧院上演,给观众带来了一场两岸文化交流的戏曲盛宴。

    中华民族拥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峡两岸蕴藏着共同的华夏文明基因。昆曲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600多年历史,有“百戏之祖”的美誉;甬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200多年历史,是宁波最具地域特色的剧种。昨晚的联谊晚会由5个昆曲折子戏与3个甬剧折子戏组成,分别是:昆曲《游园·皂罗袍》、昆曲《牡丹亭·拾画》、甬剧折子戏《牡丹对客》、昆曲《秋江·小桃红》、昆曲《红梨记·亭会》、甬剧折子戏《秋香送茶》、昆曲《义妖记·游湖》、甬剧《典妻·回家路上》。

    台北昆剧团团长、祖籍宁波的应平书女士介绍说,台北昆剧团成立于2003年,由传统戏剧演员与长期推动昆曲传播及演出的文化界人士共同组成,是以非盈利为目的的民间昆剧团,该团成立后曾多次来大陆进行交流演出和座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