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热点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代”受助学生已成贵州当地教育中坚

    本报讯(记者 徐叶 通讯员 张土良)万水千山隔不断山海情,说的便是宁波与贵州省黔西南州之间的情谊。从1996年起,宁波便对口支援贵州,2013年起正式结对支援册亨县。

    我市通过中小学校长挂职锻炼、教师培训、学校结对帮扶、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资助等方式,全方位对黔西南州开展教育对口帮扶,有力地促进了当地教育工作的提升。

    多年来,我市还接纳21批次近千名贵州中小学校长来宁波挂职锻炼。2013年起,市教育局在宁波全市范围内选拔市级名师、名校长组成专家讲师团,连续5年赴贵州送教讲学。

    虽无确切统计数据,但因教师支教、挂职交流等活动,直接或间接受助的贵州学生甚众。结对助学是传统且有效的爱心帮扶形式,比如,2006年,宁波晚报曾发起牵手贵州的“万人助学”活动。

    罗先于2001年受助,比他更早受助的还有上世纪90年代的一批孩子。很多人毕业后当了教师,还成长为当地教育系统的骨干,又来到宁波寻恩、取经,续写温暖故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