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内最后一批国债明天开售

利率与上一期持平

    明天,财政部将再发行两期储蓄国债,这也是今年最后一批储蓄国债。

    根据财政部公告,即将发行的两期储蓄国债,利率与上一期持平,3年期票面利率为4%,5年期票面利率为4.27%。以10万元购买两期国债为例,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累计到期收益分别为12000元、21350元。

    今年以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基宝宝收益率一直在下降,银行存款收益也是如此,于是被誉为“金边债券”的国债受到很多市民的青睐。

    据了解,这批国债为凭证式国债,必须去银行柜台认购,利息支付方式为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公告显示,投资者若提前兑取,按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具体为:从购买之日起,两期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年利率0.74%计息;满1年不满2年,按2.47%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3.49%计息;满3年不满4年(5年期),按3.91%计息;满4年不满5年(5年期),按4.05%计息。记者 周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