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区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暨研讨会

翰墨春秋庆盛世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11月8日,“翰墨春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在镇海文化馆开幕,展出了当代一批知名书画家的百余幅作品。

    开幕式别开生面地以研讨会的形式举行,知名书画艺术家余明海、鲍海斌、吴建明、王复才等与书画爱好者互动切磋,开放亲和的形式吸引了很多观众。“可以看到丰富的展览,还可以当面聆听知名书画家的艺术观点,这次真是受益匪浅。”一位书画爱好者开心地告诉记者。

    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活动,本次展览由镇海区委宣传部、镇海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镇海区文联主办,浙江新开基文化、镇海区文化馆承办。

    镇海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崇商重教的历史文化,孕育了敢于拼搏的海防文化、敢于闯荡的海丝文化,成就了闻名海外的“海天雄镇”“商帮故里”“院士之乡”,构成了镇海“港口强区、品质之城”独特的文化气息和人文气质。改革开放40年来,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镇海发展也是惊人的。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韩利诚表示:“这次展览与改革开放40年有很多契合点,很多名家在这40年中达到了艺术的高峰,他们的作品也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的成果。”

    据悉,本次展出的百余幅精品力作均出自当代名家之手,有著名书画家刘江、韩天衡、吕国璋、王冬龄、肖锋、任政、丁茂鲁等,其中不少是宁波人,如周慧珺、孔仲起、高式熊、鲍贤伦、徐英槐、杜巽等。画作以中国画为主,有山水、人物、小品等,书法有隶书、行书、草书等,风格多样,主题鲜明,充满时代气息。展览作品所呈现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是对传统的中国内涵、中国精神、中国气派与时俱进的创造发展,同时也彰显了艺术家们的文化品格、审美情趣和艺术境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