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税务机构改革助力无壁垒注销

    作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近期,宁波市税务部门推出便捷化注销的模式,对部分纳税人实行“承诺注销制”,签下承诺书即可获准率先领取“清税证明”。

    “以往办注销要国地税两头跑还需要交一大堆资料。现在办税不再两头跑就已经很省事啦,税务部门又推出办理税务注销简易程序,签下承诺书,半小时不到就能拿到《清税证明》了,节省了我不少的时间。”11月13日下午,在国家税务总局海曙区税务局集士港税务所注销清税窗口,宁波市公平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古林分公司财务部的会计章艳娟提交相关材料并签下两份承诺书后,当场就领到了清税证明,只要她在限定时间内将资料补齐全,就可完成整套税务注销程序。

    据了解,海曙区集士港税务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推行企业税务注销简易办理的同时,推出税务注销“套餐式”服务和设立清税注销专窗等,让A级和B级纳税信用企业享受税务注销即办服务。

    纳税人办理注销程序后仍需要对原企业的税务义务负责。若与承诺内容不符的情况,税务机关将对原纳税人进行责令限期整改,涉及税款的会进行追征补缴,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将追究纳税人相应的法律责任。记者 周静 通讯员 邬路格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