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地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甬江街道启动家家乐大厦项目

    本报讯(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吴天云 罗秋玲) 记者昨天从江北区甬江街道获悉,位于江北市场园区以东1#-C地块的家家乐大厦已于10月正式启动建设,这是宁波市二级市场首个未完成开发投资总额25%以上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该地块位于甬江街道夏家村,土地面积7842平方米,2007年年底,宁波一家新材料公司通过公开竞拍取得该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但由于江北市场园区的规划选址发生变化且周边配套道路、设施不完善等原因,导致该地块多年尚未实质性开工建设。

    在用地指标趋紧、大项目用地增加的双重压力下,为破解企业发展“用地难”,有效推动闲置土地及时开发建设,2017年8月,《浙江省宁波市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试点的实施方案》获得国土资源部批复同意,试点实施方案规定,按照“先投入后转让”的原则,允许未完成开发投资总额25%以上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在签订土地二级市场交易合同后,依法办理预告登记,待开发投资总额达到法定要求时,再依法办理不动产登记。

    甬江街道抓住试点政策带来的便利,在较短时间内促成了上述闲置土地的转让,成功解决了宁波市家家乐食品有限公司总部建设用地的难题,顺利推进了孔浦城中村改造及安置房建设项目。据悉,该项目将于2021年竣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