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扫码就医”时代来了

全市首张电子健康卡昨注册

    本报讯(记者 房伟 通讯员 杨梦园) 您家里是否积攒了一堆医院的就诊卡?您到医院看病是否有过忘带卡而来回跑的经历?未来这样的烦恼将不再有了。昨天上午,宁波首张电子健康卡在北仑区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北仑分院)顺利就诊。今后,市民看病可以不用带卡,“扫码就医”的新时代即将来临。

    “以后看病只要拿着手机来医院就可以了,真的很方便。”家住北仑区大碶街道的张女士昨天通过关注“健康宁波”微信公众号,注册办理了我市首张浙江省居民电子健康卡。

    据了解,浙江省居民电子健康卡是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按照国家标准,为方便在我省医疗机构就诊的居民,实现跨机构和跨地域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健康服务而提供的电子卡。

    目前,电子健康卡可依托“健康宁波”微信公众号进行申请,能够逐步满足群众自助建卡、绑卡、预约、就诊信息、电子健康档案和检查结果查询等覆盖全过程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需求。

    电子健康卡具备就诊卡的所有功能。患者通过展示二维码给收费窗口、自助机、诊间、药房窗口和检验窗口来实现就诊全流程。与传统就诊卡相比,电子健康卡更方便用户携带(只需要携带手机即可)、安全性更高(动态二维码)、操作更方便。

    不过,目前居民电子健康卡仅在全市3家医疗机构试点,其余两家医院是鄞州二院和茅山卫生院,且仅面向自费患者,暂时不支持社保卡业务,未来将逐渐向全市推广。

    “我院是居民电子健康卡项目的首批试点单位之一,张女士办理的是全市首张电子健康卡,整个就诊非常顺利。”北仑区人民医院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医院将根据统一部署,继续推进电子健康卡的推广应用,不断完善和丰富‘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场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