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地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年内经营性用地出让执行计划公布

计划出让经营性用地52宗 宅地占总出让面积的八成

    昨天,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年内市区经营性用地出让执行计划出炉。全市计划出让经营性用地52宗。其中,住宅(商住)用地32宗,占总出让面积的八成。

    计划出让52宗 总面积2700余亩

    52宗出让地块,面积共计2730.3亩。其中,海曙区8宗,总面积309.5亩;江北区6宗,310.0亩;镇海区6宗,364.7亩;北仑区2宗,129.4亩;鄞州区16宗,569.1亩;奉化区9宗,642.1亩;东部新城1宗,110.3亩;东钱湖4宗,295.1亩。

    52宗地中,住宅(商住)用地32宗,总面积2206.57亩,占总出让面积的80.8%;商业用地19宗,总面积513.3亩,占总出让面积的18.8%;公园绿地及停车场用地1宗,面积10.44亩,占总出让面积的0.38%。

    据悉,为稳定我市房地产土地市场,列入上述出让执行计划的地块,将根据市场形势变化适时推出。

    计划出让的住宅(商住)用地亮点多多

    在海曙区,计划出让面积较大的两宗住宅(商住)用地分别为杭甬高速段塘立交(启运路地段HS07-03-39)地块和杭甬高速段塘立交(启运地段HS07-02-51)地块,分别为66.92亩和68.16亩,交通优势较为明显。

    在江北区,也有两宗住宅(商住)地块亮点多多。其中,计划出让的庄桥街道办事处东侧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靠北环高架,贴近宁慈东路,出行便利,且毗邻庄桥中学、江北外国语学校、惠贞书院,满足居民求学要求,人文气息浓厚。计划出让的原光明眼病医院(人民路东2#)地块,离轨道2号线倪家堰站不到400米,与江北中学隔路相望,2公里内涵盖江北区实验小学、江北实验中学、江北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周边还有江北儿童医院、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等。

    在镇海区,计划出让的面积最大的宅地是东西盛地块(D-4、ZH08-05-01),位于骆驼街道,规划轨道交通3号线自地块东侧穿过,已建尚志中学、骆驼中学等一批中小学资源和新引进的赫威斯肯特学校等国际院校;医疗设施上,有宁波第七医院、镇海妇幼保健院等。

    在鄞州区计划出让的宅地中,有4宗地块(F3-1、H2-1、H4-1、H1-1)尤为引人注目。这四宗地块位于东至桑田路、南至通途路、西至中兴北路,北临江南公路的区域内,地处市区核心部位。轨道交通3号线在其西侧将设明楼站,轨道交通6号线也紧邻地块南侧穿过;周边还有港隆时代广场、和丰创意广场、泰富广场等商业服务设施配套。

    作为东部新城列入计划的唯一地块,东部新城核心区以东片区D2-8#地块(轨道交通1号线东环南路站地块),位于1号线东环南路站以南、沙洲路以西、后塘河北侧沿河绿带以北、陈郎桥江东侧沿河绿带以东,紧邻轨道交通1号线东环南路站,仅2站路程就能达到东部新城核心区银泰城商圈,有赫德实验学校等生活配套设施。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陈芳 向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