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版:宁波新闻 老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烟枪”初步诊断患上了慢阻肺病

    11月21日一早,鄞州区白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8世界慢阻肺日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义诊”活动在凤凰剧场外广场如火如荼进行。活动当天,鄞州人民医院和白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医生来到现场,免费为市民进行肺功能检测及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帮助人们提高对慢阻肺的认识。鄞州人民医院呼吸专家团队和白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居民免费提供了慢阻肺防治及康复等相关服务,同时针对慢阻肺高危人群进行免费肺功能筛查。

    “医生,您看我这要怎么办?”刚做完免费肺功能检查的王先生,拿着检查结果找到鄞州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卫东咨询。王先生今年62岁,是一个“老烟枪”,吸烟史长达40余年,每天都要抽两包以上,近来出现咳嗽、咳痰还伴有气短的现象,听说当天有专家义诊和免费肺功能检查,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彭主任通过详细交流、身体检查,初步判断王先生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并建议他住院进一步检查治疗。王先生感慨地说,“以前对于慢阻肺几乎没有任何了解,一直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后要引起自身和亲朋好友对呼吸健康的重视。”

    据统计,当天活动现场共有100个市民接受了免费肺功能检测,初步筛选有55个市民指标异常,需要进一步检查确诊是否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阻肺早防早治的重点在基层,白鹤中心在区域内率先开展“慢阻肺”筛查活动,为下阶段慢阻肺管理工作作出了有益地尝试。”呼吸疾病规范化防治体系与能力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医政科副科长郝洁介绍,由于21日的活动时间有限,有些居民没有排上号,也不用担心,之后辖区内的居民可以通过自己的家庭医生预约,进行免费的肺功能检查。记者 徐益霞 通讯员 周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