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杭州湾新区获批建造一类通用机场

2020年底前建成投用

杭州湾新区通用航空产业园示意图

    本报讯(记者 黎莉 范洪 通讯员 赵春阳)  记者昨日从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获悉,新区通用航空机场正式拿到批复文件,成为2018年全国14个新批通用机场之一,同时也是今年浙江省唯一获批的通用机场。

    根据相关要求,杭州湾新区通航机场属于一类通用机场,一期将新建800米×30米跑道一条,配套建设飞行指挥、停机坪、机库和通信、导航等附属设施,满足小型固定翼和所有型号直升机使用需求。机场主要用于产品试飞、海上旅游、应急救援等通用航空飞行,项目将于2020年底前建成投用。

    所谓通用机场,就是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比如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的从事医疗卫生、气象探测、科学实验以及旅游观光等方面的飞行活动,都属于这个范畴,而通用机场的功能也相对简单。

    依托通用航空机场,杭州湾新区正加快谋划通用航空产业园建设。园区将重点引进公务机及中小型固定翼飞机、直升机、水陆两栖飞机等通用整机制造项目;引进航空发动机、机身部件、机载设备、机场装备、内饰配套及其他零部件等制造项目;同时还将引进固定基地运营(FBO)、飞机维修保养、飞机托管及租赁、航空俱乐部、航校培训、旅游等通航公司运营项目。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要求,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民用航空系统,满足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而早在前年,浙江就发布了《浙江省通用机场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省11个市都将拥有一个以上运输机场或一类通用机场,到2030年大部分县(市)拥有通用机场,万平方公里拥有民用机场8个以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