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公益一条街拍成电影啦

剧中的奶茶少年、咖啡馆就在你身边

电影宣传海报
裘镇源

    海曙区周江岸路,两年多前,曾一字排开诞生十来间爱心店铺,成为闻名宁波乃至全国的公益一条街,这条街上曾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记者近日获悉,以公益一条街为背景并在此取景的公益电影《轻轻握住你的手》将于12月14日上映。剧中不少场景,正是你日日路过的熟悉街景,里面的演员可能就是那个为你端上咖啡、奶茶的少年。

    “我好喜欢演戏的,开心。”24岁的裘镇源是公益一条街上“益起创”的一名学员。因为出生时有些缺氧,现在说话有些慢。之前,他在天使味道工作过。两年前来到“益起创”,学会了冲泡咖啡、奶茶和烘焙等技能。

    “这部电影,我拍了两三天,后来又借去鄞州那边的博物馆拍了一天。”裘镇源说,他在剧中的形象就是一名奶茶小哥,有不少镜头是在冲泡奶茶。

    叶忠芳是“益起创”公益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她就像妈妈一样照顾着裘镇源,手把手地教裘镇源冲奶茶,在旁边悄悄地提醒,“过滤掉茶渣了吗,是不是还要搅拌一会儿……”

    叶忠芳告诉记者,“益起创”公益服务中心主要是针对残障等特殊人群做艾灸、美甲、美容美发、冲泡咖啡奶茶等技能培训。这些故事都成了电影里的背景,很多演员是“益起创”的学员。

    在观看《轻轻握住你的手》片花时,记者从中发现了不少公益街的元素:熟悉的街景、“益起创”技能培训中心,还有隔壁的慈善商店和益兔……

    这部公益电影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中共宁波市海曙区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宁波龙泰影视、宁波聚谊合缘、宁波雨花斋影业出品,定档于12月14日正式上映。影片呼吁,全社会应当以正确的方式接纳、对待特殊人群,认可他们的努力和成长,让特殊人群不再特殊。记者 滕华/文 崔引/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