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人制篮球争霸赛受到草根球员追捧

“找到了自信,看到了差距”

    本报讯(记者 戴斌/文 胡龙召/摄) 为期两天的“XS型动部落”宁波3×3篮球争霸赛近日在中体SPORTS城篮球馆举行,共有24支民间球队报名参赛,分四组进行小组赛后,各组前两名进入八强淘汰赛,最终获得前三名的队伍依次是今日头条队、温度表队、冰洋科技队。

    “以前也参加过其他各种类型的业余比赛,总的感觉是宁波业余篮球水平越来越高,宁波举办的一些篮球邀请赛也具有很高水平。”夺冠的今日头条队成员杜奕劭告诉记者,自己参加过“打虎杯”等国内一流水平的业余篮球赛,“我大学毕业后来到宁波工作,逐渐结识了这里篮球圈的朋友。和我一样有大学篮球校队经历的朋友不少,甚至有职业俱乐部退役的球友。对于喜欢打球的我们来说,很希望有各种不同类型的赛事可以体验,包括今天这样的三对三较量。”

    获得亚军的温度表队队长徐文俊表示,自己和队友都是没有接受过篮球专项训练的“纯草根选手”,通过这次比赛找到了自信,“我们队是上周才临时组织起来的,大家都是平时一起打球健身的朋友。以前我们观看职业篮球赛多但自己参加比赛少,现在组队了也就希望和其他球队多切磋多交流,想看看自己在宁波业余篮球界能排在什么位置,以后肯定会争取参加更多篮球赛事。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一方面找到不少信心,另一方面也看到了与一流球队在身体素质、技战术水平方面的差距。”

    本次比赛由宁波市篮球协会、宁波电视台五套、安利宁波分公司联合主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