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池游泳世锦赛首日见喜

汪顺蝉联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

昨晚,汪顺在夺冠后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发

    昨天,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25米)在杭州开幕。这项创办于1993年的世锦赛与世界游泳锦标赛、奥运会游泳比赛并称为国际泳坛三大赛。共有178个国家的1261名运动员参与角逐。中国游泳队派出42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包括宁波健儿汪顺和钱智勇。

    众望所归之下,汪顺昨晚成功卫冕,他以1分51秒01的成绩拿下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蝉联了这项赛事的金牌,并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次赛事中的首枚金牌。

    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汪顺蝉联短池世锦赛冠军

    在2016年国际泳联短池世锦赛上,汪顺以1分51秒74的成绩夺得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成为中国首位男子混合泳世界冠军。因此,汪顺能否卫冕是昨晚比赛的一大看点。这次在杭州比赛,汪顺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在11月的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东京站的比赛中,汪顺在该项目中夺冠并打破全国纪录;2018年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和新加坡站,他也都有惊无险地拿到了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的冠军;加上今年游出1分51秒09的日本名将濑户大缺席本届短池世锦赛的200米个人混合泳,这也给汪顺卫冕创造了有利条件。

    经过世界杯的调整,汪顺的身体显然已经到达了最佳状态。在昨天上午的预赛争中,汪顺成功挡住美国选手普雷诺特的冲击,以1分53秒18获得小组第一。昨晚的决赛中,汪顺全程保持领先,最终以1分51秒01夺得金牌。

    还将参加1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

    “今晚非常棒,在家门口完成了既定目标,这种感觉特别不一样。比赛时我没有想很多,每次都是拼尽全力,完成好每个细节。”赛后,汪顺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之所以今年进步特别大,其实是训练结束后放松了一段时间,随后跟教练制定了新的训练策略,让自己的身体调整了过来。

    记者了解到,今年雅加达亚运会后,汪顺就投入到短池世锦赛的备战中。混合泳四种泳姿中,蛙泳是汪顺的弱项。在美国外训的日子里,他和蛙泳专项选手闫子贝相处融洽,被大家称为“旺旺仙贝”组合。通过向闫子贝讨教蛙泳技术,汪顺在蛙泳时手臂与身体位置做了技术调整,并在随后的比赛中收到了效果。汪顺表示,短池的比赛相较于长池,节奏要更快、更强。但由于转身次数多,短池对运动员的技术以及体力分配都有更高要求。

    根据国际泳联提供的报名资料,除了男子200米混合泳个人项目的比赛,汪顺还将参加男子100米、400米混合泳个人项目的争夺。记者 庞锦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