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获“国字号”荣誉

东钱湖获评体育旅游 全国十佳目的地

    本报讯(记者 庞锦燕 通讯员 冯艳君)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总决赛、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全国皮艇球锦标赛、东钱湖健步大会……近几年,随着赛事和活动的推进,“体育+旅游”成了东钱湖的新标签。

    昨天上午,从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传来一个好消息:东钱湖入选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这是继2015年成功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2017年被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之后,东钱湖获得的又一项“国字号”荣誉。

    这项“国字号”荣誉得来并不容易。据了解,全国共有119个单位获得省级体育部门推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东钱湖脱颖而出成为全国十佳,也是浙江省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东钱湖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湖、山、野、城、镇、村俱全,人文历史源远流长,禅宗、青瓷、南宋石刻、龙舟等文化积淀颇深。目前,东钱湖经过17年的开发建设,拥有环湖自行车道30公里、登山游步道35公里等。东钱湖环湖布局莫枝皮划艇、陶公龙舟、郭家峙水上乐园、象坎帆船、上水露营地、启新高尔夫以及皮艇球国家队集训基地、上水国际房车度假基地等。

    为了扩大体育旅游群体,中国湖泊休闲节自2009年开始,已连续举办10届;今年9月,成功承办浙江省第七届运动休闲旅游节暨东钱湖湖泊休闲嘉年华。东钱湖以赛事为体验平台,举办了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总决赛、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东钱湖杯”全国皮艇球锦标赛等多项国家A级赛事。铁人三项赛事已连续两年入选全省重点培育品牌赛事名录库。在群众体育方面,健步大会、冬泳邀请赛、迷你马拉松接力赛、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东钱湖绕湖毅行、水上运动嘉年华、音乐露营大会也成为宁波体育爱好者最为热衷参与的活动之一。2018年东钱湖游客量预计可达44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3.9亿元。

    据悉,下阶段,东钱湖将继续坚持“体旅融合”发展的模式,积极创建国内外知名的绿色体育运动休闲区,创办大型国内外体育赛事,培育体育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东钱湖美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