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杨、汪顺、徐嘉余、季新杰

中国男子接力天团 破4×2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

    本报讯(记者 庞锦燕)  昨天,杭州2018年国际泳联短池世锦赛(25米)的重头戏无疑是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晚上的决赛中,中国队派出由孙杨、汪顺、徐嘉余、季新杰组成的超强接力天团,最终以6分47秒53获得铜牌,尽管没能拿到金牌,但这一成绩仍打破了世界纪录。

    在实力强大的对手面前,中国接力天团的这枚铜牌来之不易。队长孙杨带病上阵,徐嘉余为了力拼金牌,甚至放弃了个人单项50米仰泳决赛。在昨晚的决赛上,季新杰、徐嘉余、孙杨、汪顺4员大将竭尽全力,尤其是第三棒孙杨,连续赶超俄罗斯和美国选手,一度把全队成绩从第三升至第一,为中国队夺牌奠定基础。最终中国队以6分47秒53获得铜牌,巴西和俄罗斯分获冠亚军,三队的成绩都打破了世界纪录。

    在赛后采访环节,放弃了50米仰泳决赛的徐嘉余表示:“舍小我成大我,集体荣誉最重要。”第一棒季新杰表示:“尽自己的一份努力,非常感谢我几位大哥。游出这个成绩缺了谁都不可以。”第四棒的汪顺昨晚接连参加两个项目,赛后连走路都在打晃,说起成绩,他的语气里带着一丝遗憾,“很可惜,没有把队友给我创造的优势保持到最后。”孙杨表示为中国队骄傲,“决赛中破了世界纪录,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证明我们的男子接力项目正在和国际接轨。美国队占据霸主地位多年,我们这次战胜了他们。”

    在长池领域,孙杨曾斩获金牌无数,此次在家乡举办的短池世锦赛上,他仍旧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无愧于“自由泳之王”。

    昨天上午,另一名宁波泳将钱智勇与孙杨一起出战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游第四棒的钱智勇守住优势,在650米处把差距缩小到0.90秒,700米处缩小到0.73秒,可惜最后100米钱智勇未能跟住美国队第四棒哈尔廷,差距被拉开,美国队最终以6分52秒81获得小组第一,中国队以6分56秒08获得小组第三,这一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钱智勇比汪顺小两岁,他在今年亚运会上收获接力项目2枚银牌。昨天,钱智勇的妈妈陈佩蓉和几位亲朋好友也来到比赛现场,为钱智勇加油鼓劲。“智勇今年回过三次家,其中两次是回来看医生,因为他有鼻窦炎,每年要发几次,两年前还去北京做过手术,现在比以前好多了。”陈佩蓉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