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体育/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800越野达人昨溪口竞速

“去撒野”国际越野跑落幕

    本报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周力) 昨天下午,以“去撒野 潮流越野”为口号的2018“去撒野”国际越野跑接力赛在奉化区溪口镇武岭广场圆满落幕。本次赛事分为50公里个人组和50公里3人接力组,共有来自国内外约800名山地越野跑精英高手参加。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湖南长沙的赵家驹、石家庄的张金星和北京的王子尘分别以4小时45分30秒、5小时08分12秒、5小时13分18秒的成绩摘得男子组50公里个人组前三名,女子组前三则由南京的徐美玲、深圳的樊凤娟和宁波的陈尔芬包揽。另外,赵国虎、芩万江和张交的组合则以4小时06分15秒的成绩获得50公里3人接力组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奉化共有80余名越野跑者参加了本次越野跑接力赛的角逐,其中王安江荣获男子组50公里个人组的23名,肖辉、周旭、李华军组合获得50公里3人接力组第12名。

    今年夏天,“去撒野”城市越野邀请赛在经历了12座城市的全国巡回后,来自全国各地顶尖的跑者相聚奉化,进行最后的角逐。比赛当天,累计超过3000米爬升的赛道让选手们颇有感触,50公里男子组冠军赵家驹在赛后表示:“雪窦山挺‘虐’的,过程很痛苦,但风景很美,也适合徒步,无论是专业的越野跑选手,还是徒步爱好者,都能得到各方面的锻炼。”

    本次赛事全新推出的50公里3人接力赛项目也广受选手们的好评。本次赛事总监、宝悍运动平台代表李赫东表示:“这次的三个接力棒用三原色的形式来突出,红色给人朝气活力,激励人快速前行,适合第一棒;第二棒的蓝色表示冷静从容,难度系数相对较低;黄色代表好奇心,寓意挑战自我,所以安排在了最后一棒,也是最虐的一棒。用三种颜色区分三个路线的难易,也让跑友们能更容易分配。”

    国内越野跑圈子里号称“高原坦克”的王晓林(外号八零)这次以家庭的身份参与“去撒野”,首次一家三口完成50公里接力赛,赛后他表示这有特殊的意义:“小八零跑13公里,小八零妈妈跑16公里,我跑最后一段,因为难度比较大。”

    越野界知名跑者陈宬也表示:“接力越野模式是把个人的比赛转变成团队赛的一种模式,由不同的运动员独立完成相应的赛段,团队可以根据成员的能力情况合理安排棒次,在团队精神中更突出了队员的特点,同时也能更合理地发挥队员特长,让每个人参与其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