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后天最高气温将飙升到16℃

早晚温差大谨防感冒 周四到下周初多阴雨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本周三最高气温将飙升到16℃?你没有看错,但 0℃-4℃的低温和持续的阴雨也将如影随形。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16℃的“高温”会出现在本周三。除此之外,本周其余日子我市的最高气温也都将维持在10℃及以上,尤其是周二到周五,最高气温将上升至13℃-16℃。

    是不是有种恍恍惚惚,一下从冬天穿越到春天的错觉?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从昨天开始一直到12月25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整体势力较弱,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西部地区接近常年或偏低1℃左右。

    12月21日,冷空气逐渐活跃,但影响偏北,华北、东北地区气温距平时将由前期明显偏高转为偏低。

    虽然本周不会有明显冷空气影响我市,但刚刚过去的周末,有一股弱冷空气悄无声息地从我市经过,而它带来的降温,要到今天才会显现。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今天到后天,我市最低气温仅有0-4℃;明天山区最低气温将跌至0℃以下,有薄冰;昨天开始我市沿海海面已经出现8级西北大风,预计将持续到今天中午。

    早晚温差在10℃以上,一日之内恍如两季,大家要记得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除了早晚的寒意,从周四开始到一直到12月25日,我市将迎来新一轮的阴雨天气。虽然气温并未“应声而落”,但体感的暖意恐怕还是要大打折扣的。

    此外,本周六我们还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随着冬至到来,我们将进入号称“一年中最冷”的数九寒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