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办市府办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 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本报讯(记者 房伟) 寒潮强势南下,气温逐步走低,元旦假期中的宁波雨雪相伴。昨日傍晚,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北方冷空气不断扩散南下影响,我市昨日至今日上午有一次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山区及桥梁、高架有道路结冰,将对农业、交通、电力、市政、旅游、居民生活带来影响。

    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各级政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灾情动态,气象和海洋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测,及时准确发布预警,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监控,做好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应对准备。媒体要及时发布信息,电视、电台要滚动播出最新气象消息。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安排足够的交通运输工具和人员。综合行政执法、公路等部门要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和队伍准备,及时铲冰除雪。公安交警、交通部门要加强对事故易发地段的管理、巡查。建设、电力、通信等部门要抓紧对受损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等基础设施进行检查、检修和抢修。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即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关注工矿企业、高层建筑、重大项目施工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旅游部门要加强对各旅游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及时发布提示,劝阻游人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冒险出游。卫生部门要组织做好医疗救助准备工作,每个区县(市)至少要确定一所医院做好紧急救护准备。

    通知要求,商务、粮食、物价、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充分考虑北方地区低温冰冻可能直接影响我市煤、油等重要原材料和各类农副产品供应的情况,精心组织好煤、电、油供应和粮油、肉、蛋、菜、奶等市场保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