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茂教育杯”2019宁波少儿春晚精彩上演

2019宁波少儿春晚献演现场。记者 周建平 摄

    昨日,宁波气温只有1℃-3℃,天气虽然寒冷,外面下着小雪,却挡不住小演员和现场观众的热情——“华茂教育杯”2019宁波少儿春晚昨晚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火热上演。

    艺术点亮生命,梦想创造未来。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宁波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宁波晚报主办的“华茂教育杯”2019宁波少儿春晚自11月1日启动以来,共有400多个节目报名参赛,直接参与人数2000人。经过三轮海选和复赛后,500余名小演员共20多个组合节目最终登上了少儿春晚的舞台。

    晚会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艺术总监、2017央视少儿春晚导演阿依古丽执导,亚洲旋转小天后、中国环保形象大使阚琳娜也作为特邀嘉宾在本场晚会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宁波晚报融媒体和甬派对昨晚的晚会进行了全程直播,朋友圈也被本次春晚孩子们精彩绝伦的表演霸屏。

    最励志的演出团队

    来自宁波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的舞蹈《主义之花》的演员,在上台之前,只见是一群沉默安静的孩子。但是一上台,音乐一起,孩子们迸发出的力量无不让在场的人震撼。这是一群特殊的表演者,他们可能听不到、说不出,但是他们用身体、用眼神演绎了舞者的风范,深情而富有张力的表演令人动容,他们的训练比正常人更不容易。

    宁波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旭亚表示,现在全社会都在大力倡导艺术教育,这次参加宁波少儿春晚对同学们非常有意义。特殊孩子和普通孩子同台演出,也符合现在所倡导的融合教育的要求,让全社会接纳特殊孩子,给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

    最公益的晚会环节

    晚会现场,宁波永新光学还向宁海东仓小学和宁波市奉化区大堰学校两所留守儿童较多的山区小学各捐赠了5台高倍显微镜,学校老师表示非常感动。公益是2019宁波少儿春晚的主题之一,组委会将与著名公益品牌“善园”一同成立宁波少儿艺术基金,对有艺术天赋的孩子进行扶持。本次晚会部分票务的销售收入也会捐入该基金。

    最感人的指导老师

    本次晚会上,宁海东仓小学的节目《繁华归锦》用优美的舞蹈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而在这个节目的背后,有着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

    宁海东仓小学的孩子绝大多数是留守儿童,近一半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常年与老人居住,父母都在外打工,一年也见不到几次,缺少艺术教育。了解到这些情况以后,宁波市青少年宫的费琼开始每周一次的舞蹈课送教。这个节目就是由费老师为东仓小学的孩子们专门编排的。

    人气爆棚的“最佳人气奖”

    2019宁波少儿春晚自11月1日启动以来,共有400多个节目参与海选,直接参与人数2000多人。经过三轮海选,一轮复赛,61个节目进入人气投票环节。

    从12月21日在宁波晚报微信公众号和宁波艺术品鉴微信公众号开通投票通道以来,到12月27日中午12点结束,有效投票数达121204票,最终前六名获得“最佳人气奖”。

    获奖名单

    最佳人气奖  《天空之城》《翩若惊鸿》《繁华归锦》《蓝色的香巴拉》《天天向上》《嘿,姑娘》

    最萌宝贝奖  《天天向上》《古今对话三字经》《年代秀》《繁华归锦》《朦胧王国》

    最佳风采奖  《版纳印象》《蓝色的香巴拉》《我相信》《墨西哥之旅》《天生我材必有用》

    最佳表演奖  《年画》《芳华》《阿卡贝拉:puff the magic dragon》《不一样的落雪》《戏曲联唱》

    最具潜力奖  《小奏鸣曲》《脱口秀+快板》

    最佳组织奖  宁波市青少年宫(《我和我的祖国》)、宁波朗土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武韵少年》)、茅山小学紫云英合唱团(《“三字经”的故乡》)

    评委会大奖  《主义之花》

    记者 陈晓旻 实习生 钱成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