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雪交加的凌晨

环卫工人喝上了热腾腾的姜茶

小朋友向环卫工人献爱心。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文 记者 崔引/摄) 昨天凌晨四点,迎着2018年末的一场雪,28名由“启立德教育”组织起来的青少年志愿者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送上红糖姜茶和暖心的围巾手套保温杯,并协助环卫工人们清扫街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还没有亮,空中还飘着雪花,在天一广场,志愿者们集合后出发了。负责柳汀街清扫的环卫工人周师傅已经对路面进行了清扫,志愿者把姜茶送到他的手上,他连声说:“谢谢!”周师傅告诉记者,因为下雪了,他一夜几乎没有休息,随时待命。从凌晨两点开始,他就来到了街上,开始清理路上的积雪,没想到这么早喝到温暖的姜茶,心里热乎乎的。

    本次活动一共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共有40多名环卫工人拿到了志愿者送上的保暖用品。“天气虽然冷,但是看到这么多人关心我们,再苦也觉得值了。”环卫工人张师傅对记者说。

    据悉,本活动由“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主办发起,宁波地区由“启立德教育”承办组织,“华润置地公园道项目”倾情赞助。同一天同一时刻,北京、宁波、石家庄、深圳、贵阳、南宁、连云港、郑州、昆明、广州等多个城市都在开展这一公益活动,累计10000名青少年化身为“小蚂蚁”,为环卫工人送上约10000杯姜茶,清扫1000条街道。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