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寒风中“爱心姜茶”全城传递温暖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陈泽州) 最近一段时间,甬城气温持续走低,特别是从前天夜里开始,还下了一场雪。寒冷的时节,我们的城市生活更加需要一些劳动者的呵护,街头的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市政修路人、供排水工人、园林养护工人、内河巡线员、智慧城管信息采集员等城市的一线工作人员们在忙碌着。他们需要一份关怀,我们的城市更需要一份爱心传递。

    “天冷了!叔叔阿姨们辛苦了!”上月28日,东方湾邸幼儿园小二班的孩子们在赵老师、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爱心手套”,用小手绘制“叔叔阿姨辛苦了”的儿童画。“冷天吃一碗汤圆暖暖的。”赵老师告诉记者,通过让小朋友动手搓汤圆,表达对一线工作的叔叔阿姨们的问候,也让孩子们去体会爱心的内涵。

    东方湾邸幼儿园小二班孩子的家长们也通过宁波慈善总会,向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的“爱心姜茶”项目捐献了1000元用于购买姜茶。

    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心姜茶”活动自上月21日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纷纷参与,奉献一杯姜茶,传递一份温暖。

    上月22日至23日(周六、周日),年仅9岁的城管小义工芦雨涵坚持前往位于宁波城管义工文化展示厅的“爱心姜茶”服务点,向过往的一线劳动者倒一杯姜茶,传递一份爱心。

    83岁的周阿姨在去年盛夏积极奉献“爱心冰箱”,冬天,周阿姨又前往市城管义工协会总部,捐献“爱心姜茶”。

    截至记者发稿时,社会各界已累计献爱心56次,共捐献1万多元用于购买“爱心姜茶”。首批在人流量较集中的地方设置了18个服务点位,各点位可提供爱心姜茶、热饭等服务,方便户外工作者就近取用、使用,也方便爱心人士就近捐赠。

    具体点位:城管义工总部点(海曙区公园路188号)、海曙供水点(海曙区苍松路478号)、海曙迎凤社区点(海曙区镇明路506号)、四明大药房镇明路店(海曙区镇明路647号)、金光中心执法岗亭点(鄞州区中山东路与东胜路交叉口)、樱花公园执法岗亭点(鄞州区中山东路樱花公园)、沧海路执法岗亭点(鄞州区中山东路与沧海路交叉口西南)、大步街鄞领驿站点(鄞州区大步街38号)、项御车饰点(鄞州区中萃路132号)、江东供水点(鄞州区甬港南路160号)、市自来水公司(鄞州区新河路348号)、鄞州供水点(鄞州区锦寓路928号)、江北供水点(江北区宁慈东路399号)、镇海供水点(镇海区后大街666号)、北仑供水点(北仑区新碶街道黄山路38号)、奉化中山路执法岗亭点(奉化区中山路与茗山路交叉口)、奉化惠政大桥执法岗亭点(奉化区惠政大桥与桥西岸路交叉口便民岗亭)、高新区明辰紫月社区点(高新区明辰紫月小区西门门卫)。

    本次“爱心姜茶”活动将持续到春节前后,您如果要奉献一份爱心,除了去各点位之外,还可以拨打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热线:87861639。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