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我市新增车辆数量同比略降

新能源车同比增长32%

    本报讯(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邱健) 昨天记者从市税务局车购税部门了解到,2018年我市新增机动车数量为301000辆,略低于2017年的305125辆,车市总体呈现平稳发展状态。

    数据显示,2018年我市乘用车均价为18万元,车购税税款总额为43.5亿元,比2017年增长了8.5%。由于国家延续对新能源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去年我市享受免税的新能源车数量为11880辆,同比增长32%。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引导和消费者环保节能意识的提高,在可以预见的将来,新能源车将继续保持比较高的增长态势。

    记者从不同的汽车品牌4S店了解到,刚刚过去的2018年,汽车市场的总体情况并不是很好,不少业内人士感慨“车子越来越难卖”。虽然乘用车市场总体偏于疲软,但是其中的豪华品牌细分市场却逆势上扬,呈现出不错的上升趋势。由于消费进一步升级,不少购车者倾向于购买品牌知名度高、品质更好的车型,加之去年关税调节,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汽车官方宣布进行价格调整,个别进口车型优惠幅度达数万元,由此激发了部分购车者购买进口豪车的热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