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一翔队首捧市足协杯

图为市足协杯决赛现场。通讯员 俞学丰 摄

    本报讯(记者 戴斌) 6日,第34届“体彩杯”宁波市足协杯决赛在甬盛足球场进行,最终宁波一翔队以4:0战胜鄞州新城队,首次捧得市足协杯。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义格俱乐部队战胜DP虎牌石油队,获得季军,DP虎牌石油队队长任柯杰以11球荣膺最佳射手。另外在足协杯草根组比赛中,镇海中欣队以1:0战胜全讯队,首获市足协杯草根组冠军,德洛普、吉美制刷、余姚金狼制笔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10年前,一群在宁波工作的朝鲜族球友组建了宁波一翔队,之后踏入各类市级比赛赛场。早在2012年参加“红牛·宁波晚报杯”五人制足球赛时,宁波一翔企业的老板孙基强就曾表示:“我们很想参加一些业余比赛,一是大家都热爱足球,另一方面企业也需要像足球这样的集体项目来进行团队建设。随着球踢多了,队伍越来越有名,很多在宁波工作的朝鲜族老乡慕名而来,大家找到了可以用家乡话聊天的人……”而今宁波一翔队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业余足球高手,2018年终于迎来了球队“大爆发”的时刻,先后获得宁波市春季快乐杯八人制足球赛冠军、浙江省五人制冠军联赛冠军、第16届“战马·宁波晚报杯”五人制足球赛亚军等优异成绩。

    已经延续了34届的市足协杯是甬城历史最悠久的业余足球赛事,也是甬城业余球员心目中分量相当重的一项赛事。近几年,市足协杯由飘逸梳业、DP、鄞州新城等队伍“轮流坐庄”,冠军争夺异常激烈。宁波一翔队已经是连续第四年闯入四强,前三年他们均止步于半决赛,这一次终于“修成正果”,尝到了冠军的滋味。“我们会继续努力,继续发扬团结和奋进的精神,让全队上下有一种大家庭的感觉,去追求越来越高的目标。”宁波一翔队领队李明泉说。

    本届足协杯共有20支球队、近600名运动员参赛,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进行了55场比赛的激烈争夺。在球员们眼里,这项比赛越来越具备甬城“小世界杯”的风采——多支队伍都有外援,国籍不尽相同……赛事有终场,足球无止境,新一轮宁波足球迎春杯、贺岁杯、甬超联赛等赛事又将接踵而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