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体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儿童艺术体操训练营开班

    本报讯(记者 庞锦燕) 在去年的全国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和浙江省第16届运动会上,宁波涌现了裘子涵、孟芷嫣、陈嫣兰等一批“艺体小精灵”。这一小众项目,未来该如何在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推广?近日,宁波儿童艺术体操基础训练营正式开班,30多位来自各区(县、市)的教师来到市艺术体操队观摩学习。

    这是我市首次开设儿童艺术体操训练营,30多位教师在完成观摩学习后,将回到各自的学校承担起艺术体操项目的教学工作。宁波市体育局相关人士表示,训练营的开班,对进一步促进我市艺术体操项目的发展,加强艺术体操项目骨干队伍建设,推动艺术体操项目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广泛开展,具有指导意义。

    据了解,宁波的艺术体操项目从2007年起,采取市队区办的模式,由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和海曙区爱菊艺校进行体教合作,训练基地设在爱菊艺校。该项目的教练训练保障由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投入,文化教学保障由爱菊艺校负责,属于典型的“体教融合”模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